naiyun

naiyun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我們一起去看[約翰伯格]紀錄片


我們讀書會團體,一起去看

紀錄片《約翰伯格四季肖像》











當我

看到紀錄片導演在片中一直切蘋果

朗誦約翰伯格的那篇「自畫像」時

幾乎要掉下眼淚了。

記得

我們一起共讀討論這篇「自畫像」時,

那時的我,其實感受沒這麼深,

也沒像今日如此感動。

是因為我早上剛看了「北京五十五日」的

錄影帶關係嗎?






所以

午後這場

「電影」在進戲院的觀賞,

情緒漸次積累的緣故

早上的那部戰爭畫面&午後的感性朗誦敘事.......

加乘為「我的淚滴」。

戰爭下的幼小孤兒....。

感受

片中背景音樂的催化,

螢幕上所打出的每個字幕

是如此強烈地映入眼簾。

on

「如果我是說故事的人,

那是因為我聆聽。對我來說,

敘事者就像是運貨人,

就像某人走私貨品穿越邊界......

對談中挖掘出自身的家族記憶......

紀錄片中

看到約翰騎著哈雷離去的帥氣身影。

跟《美麗佳人歐蘭朵》他她最後也是

騎著重型機車的一樣帥氣。

約翰伯格


《美麗佳人歐蘭朵》國際影后蒂妲絲雲頓說:

「不知道哪一天我會終於長出自己味道。」

每種動物的叫聲都有自己個性

抗議是為了不被消聲。

過量的訊息,已不再是資訊而是噪音。

資訊不再等同於力量了。

            off

因為

我們一起討論過「觀看的視界」此書,

看到這部約翰伯格的紀錄片

我是超興奮的。

這種感覺就像

上次我去參觀「巴爾札克文學館」,

看見雨果作家的手寫草稿真跡一樣。



感謝


我們團體

搶購到票的

有心人啊!真是熱心感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