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海涅&梅厄」的逗笑!


「海涅&梅厄」的逗笑!

這是朋友轉述的「丟掉石頭」。

這則滑稽的逗笑,

挺 [類] 蘇東坡與佛印兩人

來回的

打油詩 ~八風吹不動...哈哈!【放屁】

  一屁打過江。」的。

哈哈真是俏皮!

話說,

德國著名抒情詩人-海涅正在伏案寫作,

愈寫感疲憊,

這時候,

僕人敲門送來一件包裹。

那包裹是海涅的朋友-梅厄先生寄來的。

海涅因被打斷寫作,思路受阻因而有點兒不高興,

他不耐煩地將包裹撕開,

結果發現

包裹被一層又一層的紙加乘守護著,

開封起來

簡直是沒完沒了。

終於,海涅在最後一層小紙包裡,

也就是

這顆洋蔥式包裝的包裹

最核心處,

終於出現一張朋友的信,

上面

就只寫下

這麼迷你地幾句話:

「親愛的海涅,我健康而快活。

衷心地致以問候,你的梅厄。」

海涅看完信後,

莞爾一笑,覺得這傢伙怪有意思的。

愈想愈有趣!敢捉弄我?哦!嚇!

當下,

之前寫作的疲倦感

隨即煙消雲散了。

於是,

便

禮尚往來

也給

梅厄開個玩笑寄去一個包裹。

那包裹很重,

梅厄收到後,

只得雇一名腳伕

幫他扛回家去,當他ㄧ打開包裹,

很驚奇地發現裡面竟然是

一塊大石頭,

石頭上還貼上一張便條紙:


「親愛的梅厄,看了你的來信,

我心上這塊石頭才落了地

我把它寄給你,以永遠紀念我對你的愛

友誼逗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