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初探拉美文化


初探拉美文化

初探拉美文化,你很自然會跑出Julio IglesiasYesenia

最近來過台灣演唱的

拉丁情歌天王胡立歐Julio Iglesias),他能夠至少12種以上不同國家地區的語言

來演唱詮釋歌曲,以此將全世界不同的文化融合

胡立歐(Julio Iglesias)說:

『我不希望人們被國籍和邊境區分,我相信人類本身的力量

如果我對於人類沒有信心,就不會成為今天所成就的歌手。當我演唱時,

我唱出的是自己的靈魂與感受,還有人類的熱情。無論種族、國籍,

我對人們懷有的都是自然的愛。』

談及

這部

1971年上映過,用西班牙語發音的墨西哥經典片子:【Yesenia】。

對吉普賽婚禮盟誓的神聖性與吉普賽人遭受歧視的復仇心態,有深刻的白描。

Yesenia這位白人姑娘一出生就被外公遺棄,Yesenia被吉普賽人抱養撫育長大,

吉普賽人過著貧窮、流浪生活…。Yesenia身世之謎

加上Yesenia的丈夫被親妹妹奪走的現實。

這樣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構築此片反諷勁道很強烈,

當你看到Yesenia所有的幸福都被奪走時,觀眾也會為她的椎心之痛!

流出悲憫同情的眼淚。

真心把愛人還給你,是Yesenia的妹妹唯一可以對Yesenia所做的補償。

命運之神!

總是戲弄人間的曠男怨女…。得不到的、失去的…最叫人感傷。

罹患心臟病生命危在旦夕的可愛妹妹。她天真的離去與犧牲自己的摯愛拱讓給姊姊…。

我想,身為Yesenia的母親,她是最痛的人。來了一個又走了一個…。

長輩們總愛干涉子女們的婚姻大事。到頭來往往是缺憾、遺恨…。

片中穿插的音樂歌曲非常動聽。

種族歧視議題。要讓那些慣性思考的偏見者撇開門第觀念。

難!非要家庭背景相當才能配對?非得有怎樣的條件說,方有幸福可言?


Yesenia是雙重被剝奪幸福的人。她的故事給大人,

尤其是有孩子要面臨婚嫁的家長們,有如當頭棒喝的提點。

接觸不同國度不同民情文化,儘管是如此多元,

但是人性基調永遠是不變的元素。

掀開拉美文化面紗,感人的故事原來都是如此相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