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憶~家族聚會的熱鬧


~家族聚會的熱鬧

爸爸還在世時,尤其是在暑假期間。家族聚會的熱鬧…………。

我們常常到陽明山的後山~

爸爸躺在涼椅上欣賞孫女們〈兩、三歲娃〉為他獻舞。

只要是家族聚會,爸爸來了。

我一定包壽司、燜油飯、煮綠豆湯消暑,

提供這幾樣普通的家常菜:是我親手下廚~我的私房菜。

那些年的暑假…。

全家人就提著大包、小包、燜燒鍋、冰桶…帶到戶外去,

讓參加家族聚會的人,品嚐一下我不純熟的廚藝

我每次做出的食材成品,常常品質不穩定。

有時略為不好吃,他們也會很捧場,

邊吃邊開心逗趣我的無能…。

他們是在吃愛的奉獻

戶外:

沉浸大自然懷抱,走走散散步…聊天

~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整個家族躲在

山中避暑。

室內:

爸爸愛唱歌,吃飽喝足之餘,我們就會租下

唱卡拉OK的場地。讓爸爸唱個夠!

有時

我會邀同事們也過來助助興。

幫爸爸拍手鼓鼓掌。

私下叮嚀他們,我爸爸唱五首歌之後讓他休息休息。

你們在他休息時間穿插一、二首歌即可。

大家都很配合去迎合他老人家的唱歌癖好。

讓爸爸飆歌…一路唱、唱、唱~唱個痛快、唱得過癮!…。

媽媽是個好聽眾。總說自己的老公很會唱歌。

那段父母還在世的歲月…

整個家族愉悅相聚唱歌跳舞~真是溫馨。

兒孫們成群承歡膝下…。他們這一對老人家,

享受著天倫之樂。

晚年他們雖有病痛,在精神上

應該也能感受到

我們這些做子女的…精心為他們營造的美麗的回憶吧!

我們都曾經努力過…


他們老人家開心~讓他們過完最後的生命…。

憶起~家族聚會的熱鬧……。

是家族向心力。


忘記失去的悲傷,我們曾經擁有過

這一切…………。溫情滿人間!

曾經擁有過~就讓它藏在記憶深處…

偶而將它提煉…加工…

讓所有美好的記憶更趨完善感人。

~家族聚會的熱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