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生機交談


生機交談
有滋養的靈糧………………。
枯樹意象的【生機】。知識之樹分辨善惡之樹
2011年出品的電影:
永生樹《或是翻譯:生命之樹》。
感受是:延伸了解聽【約伯記》演講之後的深思。由約伯記的觸動,
當你回到自己的身上,那個自我擺在世界的哪一個位置?
縮小自我是謙卑。
信仰、信念仰望!是一顆感恩的心。
連貫
連貫課程
就是這麼搭得剛剛好。
有時不預期…就是這麼巧!上一堂課程與下一堂課程…

經由一部片子的

穿插,就兜成一個

【開門】

生命乍現曙光

從質疑生命、衝突矛盾、跟自己的過往和解理解父母的教旨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大家可能曾經說過的這些話:
宏觀宇宙,微觀自己。
◎中年回顧,清理一生。
◎孩子不是父母的資產。
◎此片中的傑克有戀母弒父傾向,洗滌媽媽的內衣是潔淨自己內心的罪惡感。
◎忌妒是人性弱點《弟弟的音樂天分強過傑克》。
   生存本能~物競天擇、進化論、肉弱強食~世俗世界是競爭的是現實的!
  爸爸的競爭性性格其管教是非常嚴厲
   與媽媽的仁慈寬恕溫柔。極端兩極化。
   傑克他選擇像誰?是爸?是媽?
◎看不懂此片,希望藉由大家共同討論的功力,來釐清自己的一些存疑。
◎少年傑克坐在鞦韆上擺盪,意味父母兩人給他思想上的不同啟發。
  他到底要選擇上帝之路還是自然之路?這兩條道路有衝突嗎?並置還是
  對立?打破選擇的迷失又會怎樣?
◎我們身為父母的腳色?中年的自己與童年的自己對話,傑克最後與他的父親
  和解不再對抗。當一個人與自己的內在陰影和解,理解父母的教養方式,
  他就能重新出發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權威的爸爸擁抱著傑克!有沒有【擁抱】這個動作是非常重要的親情暗語。
  有其特殊的象徵意義。
◎搬動植栽,向陽!正是呼應生命之樹的主題。酷愛向日葵的陽光
◎傑克與異性交往的疏離感。地球與母親象徵。黑點偏半圓形~連結媽媽懷孕,
  傑克心中會存在陰影,是因為他跟異性的相處【未和解】。
◎看2001太空漫步此片覺得與生命之樹這片子有呼應。
◎火山爆發要連結甚麼?毀滅與再生是並立並存的。
27項專利!父親掌控自己的命運。
   父母能給孩子甚麼?是怎樣的良好價值觀?孩子有沒有歸屬感?傑克到底要選擇上帝之路還是自然之路?自己跟自己和解是第一步。
這兩種不同的道路~其實就是生存之道。天地間無法言喻的美,
人!
喜歡自我膨脹,將自己的苦難不斷放大太在乎自己的成功。透過約伯記。
人!
不要把自己放這麼大,回到初想……………。感應天地大美。
真正的美是甚麼?
有一種美是慈愛一個小我才會看見大美,那是超越宗教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第一次當父母。原生家庭,人生刻痕。
  當他融入社會~後來自己沉澱。
  是自在
  是發光發亮!
  傑克的媽媽太慈愛,感覺原則不夠。
  一個人的學習是多方面的。
   也不用去埋怨自己的遭遇,時時做到能夠利人利己OK
◎回頭看待生命!你要對自己的生命:理解
  看此片!可以學爸爸的競爭力、生存之道,學媽媽的寬恕、慈愛。
◎爸爸的自我~,媽媽的自我~。綜合理解父母不是學他們。
  當你不再怨恨父母,
  在清理自己的一生。此中間的過程,去接受並理解父母。
  不要強調自己的痛點,
   要超越!正面看它!
◎讓黑暗力量轉化為幽微光亮,有人一輩子只看見陰影。【和解】就可以找到
  再出發的力量。
◎當你的生命被限制住,縮小自我才能看見外面世界的明亮。你的內心是可以
  做選擇的。內在的自由性可以操控自己。點亮內心的燈。

◎燭光!火種!傳遞性接力蠟燭的象徵意義。
  想起【倚部】中明教的波斯總教教主~小昭
  想起唐朝文成公主和親時,入西域
 
  釋迦摩尼佛像供奉於大昭寺、小昭寺之情事。文化宗教力量的傳播,
  文明的
  感染力。
  光源?道德經~道~最原始的光亮。光明!火〈活〉種!

◎清理一生之後的理解,是恩典〈感恩〉之路!壞事、好事都要感恩!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總之,
   ……其實人生的體驗就是喜樂
◎接踵而來的不幸是有啟示性的!就看你有無覺察能力
◎正面能量!生命課題在試煉過程中的感恩,體會其中的功課。
    面對磨難的
◎此部片子雖有不完美之處,宇宙起源…電影如此剪接…
    看完之後是:
  1.給自己的功課:把自己做小,心胸放大。
  2.我回去之後要把恐懼與愛跟自我這三者放進來思考
  3.走出悲傷區域,想起家人互動之間的情感,不要忘記家人的【愛】與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