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羊毛背心


羊毛背心
值晚班,在冬季,北部超冷的。南部長大的人,要適應北部陰冷天氣得花上一段

不算短的時間。

習慣了。

待在北部的人會忘記南部的氣候溫度。你會以當下的感覺去臆測…誤以為南部一定也很冷…。

爸爸媽媽年老時,總在清晨四點多就起床一起攜手外出去散步做運動。

我會以自己的感覺來猜測冬季的早晨一定好冷好冷………………。
郵寄一堆毛帽手套等保溫物件給他們兩老之外,

想起媽媽當年小時候常常為我縫製衣裳,我可以為媽媽做甚麼?

她不怕冷,很少看她穿外套。

因為媽媽生肖屬虎,在五行色彩上,老虎是歸屬綠顏色的的象徵。

所以那年,我感到超冷的北部天氣,誤以為南部也是這樣冷颼颼的。


挑選好幾球純羊毛線,這一條毛線上有漸層次的參雜著亮麗花紋,

一有空就斷斷續續一針一針地勾,前後勾了三個月才完工,
生平第一件也是唯一的一件為媽媽勾【羊毛背心】。

跟市面上販賣的新潮樣式根本沒法比美。

我的手藝雖差,

但是媽媽竟然在她的晚年期間,每一年的冬季

都穿著我為她勾的這一件羊毛背心。

她說暖和極了。

有這一件足足可以抵得過每一年的冬天。

媽媽走了。

羊毛背心上有媽媽穿過的體味。

捨不得洗它。

這件紀念衣物!

連繫著我們母女之間,陰陽相隔的兩界思念…………。

疼惜!
想念!

媽媽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