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憶~語…~錄《vv》

語…錄《vv

憶語錄~我說過甚麼?

聽到別人說了些甚麼?

無厘頭的記點兒…。

◇紅色

給我的感覺是血肉之軀。

波紋是生命的波瀾。

又似彎彎曲曲玲瓏有致的歌唱旋律。

左上頭銀灰色,我特愛。

可以是銀髮族的聯想。

可以是失智的警訊。

整本書攤開來,書的封面設計在接縫處,

正好凸出灰色系的造型

就像一把鑰匙,

讓那把通往精神領域的鑰匙,

去開啟肉體漸趨老化的鎖鍊。

是通往?

是個出口→

也是希望所在!

◆ 跟大家照團體照,我沒甚麼意見。

但是個人獨照,我不想。

頓時覺得自己老了。自己都懶得自我欣賞。

◎回應這說詞的人是這樣說的:

人,只會越來越老。

現在多照幾張,十張總能挑出一、二張

好看的。

照越多張

越有機率挑出好看照片,爾後拿出來觀賞時,

至少照片會說話,

我們也曾經有過年輕、美麗、漂亮的時候啊!

不及時留下玉照,用照片寫日記。

時間過了,就過了。

連看一眼自己美麗的過去

的機會都沒有呢!

要留照啊!要多拍幾張。

※簡媜講【背痛】時,

有老公小孩幫忙她搥背,

一副幸福美滿寫照。

她可

樂在其中

享受天倫之樂的甜蜜。

看來她的背痛跟長期固定姿勢寫作有關。

○有人壓根兒不相信【靈療】。

認為是怪力亂神。

有病要找醫生,不是求神問卜。

重病不醫,只找偏方,

一旦延誤醫治就太迂腐。

【靈療】之說,有人當真醫好。

也可能是巧合。

千萬有病要找醫生治療才明智。

*久病成良醫。

只有病人親身經驗【靈療】得癒一事,

才會相信宇宙玄妙。

此事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鐵齒者,沒碰著《怪事》。當然說

這是無稽之談。

且不辯!無解。

☆少生氣,少造口業。

比較不會生病。這個我相信。

□諸多社會現象的觀察。

這討論點,時間不夠沒帶到,

因為講太多個人內在之事。

有人

不喜歡用微觀態度去挖深~往

自己個人內在去探索。

有人較喜歡

把問題

用宏觀角度切入去談談社會面,

去談談國際事件……。

因為許多人

有不堪回首的過去

說它太悲傷。

不想談。

回應這說詞的人

是這樣說的:

如果你往正面快樂的事去想,

把好的一面

拿出來回味,

會覺得【曾經】就是幸福。

常常咀嚼

曾有過的快樂幸福的事,

當你遇到不如意時,那些美好的記憶

就能支撐你度過難關。

所謂人生,有時候快樂;有時候悲傷。

難免。

¥關於對【老本】的意義解說就是健康說。

許多人也不認同。這問題?

感覺只是蜻蜓點水帶過,

大家沒深入去討論《它》。

有點兒失望。存老本,

有來不及【存】之感。

到底存多少老本才夠?

沒準備這區塊《老本》,

會造成下一代子女們的負擔。

這種沒準備養老金的父母

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有人已經坐立不安【剉勒等】。

如果有四個老人單單只靠一位子女

來負擔這些老者的生病期到善後……。

是過於吃重的。

這可怎麼辦?【剉勒等】〈台語發音〉。

△大家談到~前陣子,

新聞播出

有三位高中女生〈就讀天主教學校〉

幫一位失禁的老阿伯擦拭排泄物一事。

這老阿伯,平常是由誰來料理?堪慮!

社會上溫馨感人的一面是有的。

年輕人也不盡然都是短視、貪圖己利而不顧老人的。

傳播媒體多報些

人性的光明面,至少收視者

會對人性

多少抱持正向的態度而不至於過度失望。

     文本中,散文寫得真好。我來念一念………。


% 念這種書,

如果不是前面

簡媜寫得很詼諧有趣,

我是不會往後看的。後面………。

我覺得

跟老人家在一起,會缺少活力。

死氣沉沉要死不活的。

老人要多找些跟

年輕人相處的機會,

才能感染年輕人的氣息。

讓自己更活潑化、有動力、活力、生命力。

*我不同意。

老人應該不是指【年紀】而言,

幾歲才算是【老】?

老人有一顆年輕活潑的心

比起

年輕人

老是存著悲觀主義~未老先衰~要

好許多吧!


什麼才是【老】?

應該是指他們的心境

以及

他們面對事情、生活的態度吧!


◎對【魂斷威尼斯】裡的老人

~阿森巴赫的看法,他美容自己。

使自己年輕化來迎合別人〈指美少年〉

或是時下

有些把妹妹的老人家,

故作年輕樣的穿著打扮。

我很不屑這種人的行為。

甚麼歲數就該做相當自己年紀身分的打扮。

否則就是老妖怪!


無法接受自己現況的人,

自己都沒能接納自己的好與不好。

沒自信的人。

誰會喜歡?

嫌棄自己的人,終會被別人也嫌棄的。

適當打扮穿著很重要。

奇裝異服?變態。

一定心理出問題。

外表?讓人直窺他可能有的心思。

老人現〈台語發音。指~老人味〉,

老人抹點【香水】。是一種禮貌。

讓周遭的人聞到好味道。

也算是功德一件

有公德心。

可能有一些老人的內臟都腐朽了

老化了。

往往會發出一股腐朽臭味。

買香香乳液送給老人搓洗,

可說是件好禮物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