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陶壺把手

咖啡色系陶壺把手

那只陶壺,

陶藝家的美工設計

故意用粗胚樸拙手法來燒製。


它,有如我的戀人般

得到我的特別眷戀。

總是小心翼翼對待它。

用它來泡茶喝,

自己營造一種情境來自我照顧、自我珍愛。


藉由此陶壺的陪伴,我的獨處添加一股浪漫。


那日,

陶壺把手突然脫離壺身,斷切得


無來由地,陶壺已帶殘


它,不再有完整面貌


我到一些燒陶坊尋求醫治。


都說:都斷肢了,補不起。難看


為此,讓我傷心難過好一陣子。


黏貼上的紅膠帶終究是有礙觀瞻,醜得作怪。


此陶壺的未來命運

是休息養老。被藏起來,躲在暗角落自憐。


它的運作功能性減失,壽元已到邊邊兒,

要滅不滅的。

只好安息,打熄燈號。

打烊囉!

無法再開張

讓陶壺它繼續活動筋骨囉!


有句

譏諷歇後語的意思是:

燒瓷的吃破碗。拍打新棉被製造者總是蓋破棉被。


道出生產線上

從業人員原廠生態

忙碌生產

賺錢生活過日子,

沒時間品味人生,只圖糊口過著清苦日子。

回頭想到

有些夕陽工業,如果

轉型未成功。無法與時俱進

活出自己的獨特新意。給自己找新機。


就像那只

咖啡色系陶壺的把手,

無法拿起整個陶壺的壺身。


《破》得很悲哀!


救不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