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像活著的【神】

像活著的【神】

原來她很可能是

靠一些祭拜的供品

而存活下來的。

難怪!她要說是

眾神明養活她。

活到現在是【101歲】。

她,

似有意似無意地走向我這頭來,

頗開心又很有自信地

跟我搭訕。是個眼聰目明、

手腳很俐落的老阿婆。

問她從哪裡來的?

搭甚麼交通工具來的?

瘦瘦小小

滿臉是咖啡色點點斑塊,

她帶著笑咪咪的小臉蛋

張開小嘴兒跟我說話著

~自個一人來。

搭公車來。

她一邊拍拍膝蓋,

接著說:走走是有點兒痛痛呢!

碰著甚麼東西吧!

問她:妳好命啊!健康哩!

小孩、孫子們

怎麼沒陪妳來拜拜呀!

聽她一說……

口齒清晰的她,

看來她有許多子孫呢!

她不以為意

只說小孩孫子們都忙著……

她自己來的。

還說她六十歲開始吃素,

是一貫道的信徒。

最後她留下

一句話:我這人是

妳給甚麼東西啊?

我都是不嫌棄的。

神明幫我養我……。

說完。

她走開。

她到供桌旁站著……。

我才發現許多香客們

都給她許多塊的米糕、水果。

這時候,

我才聽懂明白……

她來搭訕的目的與話意。

她一直說是神明在養她……。

原來,

她是靠吃這些供品存活下來的


像活著的【神】


因為她的弱勢與高壽。

被看見的人們

會自然升起一股柔軟心~【給】~。

有經濟能力的人

得以施展援手接濟她的【糧】。


在【施與受】的過程中,

讓人看見人間溫情。

活這麼長的時間,

老掉牙了。

又無謀生能力。

如果晚輩們

不供應這老婆婆三餐時,

她吃甚麼過活啊!

長壽,

活那麼久又那麼健康。

她就是有辦法找出【活路】

又不失尊嚴。

真是令人激賞她的生命力呢!

許多擺在桌上的供品,

其實有很多…都是沒吃完,發霉丟掉的…。


如果,妳你祭拜完之後,

所拿回的供品不吃。那就放在供桌上吧!

有需要的人,自然會拿去充飢的。

或許她的家人,

是可以供給她吃穿的。

只是這位

活神仙是出來考驗人間善心呢!

節儉慣了的人,是見不得別人浪費的。



該好好反省,糧食得來不易,要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