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夢幻竹

夢幻竹

好幾年前,參加自強活動,

與家人一塊去【南庄】踏青。

耍酷的導遊

在飄下微雨的黃昏時間,

領著一夥人走入夢幻竹有點兒短程的步道。

此小徑全是由兩旁長得極為茂密的夢幻竹

圍拱成罩頂天蓬。

在小雨中,踏著濕泥地是易滑的,

與家人在一塊兒,

我們小心步履慢慢往前行。

跟著一堆人走著走著…。

可以不知道

往哪個方向去?跟,就是!

只要別跟丟即可。

當時,

覺得此景色,被雨剛刷洗過,

很乾淨又清新。整個氛圍是

【放心】且沒負擔。

好像天大的事,旁人、別人也會頂著般,

沒我的事。

我只要負責【跟班】。

不要搞丟【自己】就可以。

把那次的《遊》

跟姊妹們說了。

結果,一對夫妻檔

也快快趕去【南庄】,

要看那景色到底有多美?

看我說得超夢幻。

他們找不到夢幻竹的小徑

也許那是那位耍酷的導遊的

私密景點呢!

沒他帶隊,別人是找不到的。

這,好不好玩?

還是跟【天氣】有關係。

這對夫妻檔,沒導遊解說。

是他們自己去的,

在出太陽的大熱天裡,開車

遊歷一遍我說的【景點】。

回來之後,

大大抱怨一番。說甚麼【南庄】

有甚麼美的啊?熱爆!

肯定,

那次出遊給他們的感受

是:聽來的…,比

實際去看景…,要精彩多了。

往往你跟別人講,

哪裡超好玩的喔!…那兒,

有很美的景色啊!…。


不對,心情不對,氣候不對……

甚麼也不對勁了。

出一趟遠門,

去瞧一瞧外頭的世界。

如果能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就可以留下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那正是要碰碰運氣呢!

要親身經歷。

在貓空搭水晶覽車時,

跟別人同一台車。

這姑娘家,自己帶著

她的父母從上海來台灣

自由行玩十五天。

他們滿口的上海話,

儂來儂去的……。

她說【儂】是【妳你】的意思。

她的媽媽

堆滿笑容。

我跟那位老媽說,

妳的女兒很孝順啊!

帶著你們到處玩。

她的爸爸很嚴肅,不說話。

我問:你們覺得台灣的景色怎麼樣?

姑娘家她說:

台灣人,很有人情味。熱情。

台灣人愛吃甜,菜色、點心…

甚麼東西好像都加了糖蜜似地甜了點

至於景色嘛!

比起大陸上的大山大水是差了點。

看來,

她帶著父母到處看風景,

已經跑遍許多個景點。自然生起比較心

大與小?總是自己家鄉好

有人酷愛【九份】

霧雨濛濛很詩意的情調。

常居於此者,

肯定要說,那有甚麼好看的?

天天看,不覺得有甚麼好看。

最近,還冷得要命。

誰還有心情看景色?

我想,

也只有離開自己的故鄉。

在追憶中,方能夢幻出~自己營造的、


獨一無二的夢幻國度。

離開,才會知道

自己家鄉的……甚麼都好……。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都說自家的《好》。


這跟大、小無關。

你所謂的【美與好】是

別人無法體會的。

別酸滋味。

這感受是

類似  ─  那是

別人無法到達的,只屬於

自己的【夢幻竹】。


將玩過的景點………

一一想起來,也是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