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妖豔,有人愛

妖豔,有人愛

造成社會公害的小三。

妖豔,有人愛。

平實外表,老了,更是人老珠黃。

連自己都不想攬鏡自照,

誰還會再多看妳一眼?

恐怕自己的老公,是

嫌在心裡,只是不敢說而已。

自知之明是加減打扮一下【外貌】吧!

免得小三

老是乘虛而入,藉機來製造家庭糾紛,

攪得全家大小雞犬不寧。

社會問題因此層出不窮。


好幾年前,讀書會

共讀過白先勇寫得【台北人】

那位推薦者,

說她

才不想當正經的大老婆。

如能當個【尹雪艷】這類型的妖豔、

惑人有魅力,

有著素白系列服飾來包裝自己…

那該多好啊!

她總說,

『要嘛!就當個【尹雪艷】。

錢多多。管他人,

情~真不真的?~有錢最大。

是錢老爺就使好臉色。』

她還說,

『如果我是尹雪艷!

我剋人,剋死人。

最後

我都能得到諸多好處~錢子+愛情。

那,有甚麼不好?

背後即使被人們指責,

被人指指點點來著,

又有何干係?一個人,

只做【我自己】的人。

艷麗!美貌!多金!我何罪之有?

社會風氣如果被誤導?如果被誤解?

又與我何干係?

我就是喜歡尹雪艷~【魅、媚】。

喜歡她的不俗。』

記得她的論調是:

『不過,羨慕也罷了!

充其量,我沒【尹雪艷】的美貌,

更沒有她的手腕。

況且我只是個【煮飯婆】,

外在環境迫使

我乖乖在家相夫教子。

其實,我是多麼羨慕【尹雪艷】啊!

可以大辣辣地公開大膽周旋於

重量級人物的身上,

那可是一點兒也不吃虧的。

剋死情人、愛人,死的可是別人,

又不是我。說到【尹雪艷】

這種女人命裡犯沖,被煞到的人!

算他活該倒楣!出軌的已婚男子,

通通拜倒在尹雪艷的裙襬底下…。

錯不在【尹雪艷】,

是這些很物慾超肉慾的男人們犯賤!

自找苦吃。

能得到【尹雪艷】的垂青,

可是很大的恩惠與光榮。

這些犯賤的男人們

本來就是都該死。

只是出軌的已婚男子死了,

最苦的仍是

原配妻小們沒人【養】。

他們要找誰哭訴?

家裡男人被妖豔女

拐騙了,不見了。

如果錢子還多少有供應到家裡妻小,

那還說得過去些。

家裡出了

這等不該有的桃花事件。

求神問卜,用符咒?

當真,能化解一切糾葛。

把小三趕走嗎?

看來

可能是迷信是迷失也。‧‧‧』

後話,

古訓流傳…

談起

爛桃花這事兒是很毒的。

說那些淫亂的登徒子,

花癡男,只要他們

玩弄到~有些純潔守真的寡婦

惡意破壞婦道人家的名節者

這類淫亂的花癡男是會遭受

二世絕嗣》之懲處呢!

冥冥中自有天理在。

白先勇創作小說的寫實手法,

道出流離失所的眾多

〈曾有過名望、財勢加持的〉逃難者們,

即便來到台灣已是落魄了。

其風流本性依然如故,狗改不了吃屎。

諸如這類小故事…


作者揭發社會的黑暗面,

那些社會現象~有人性的不變性。

故事具有時代性,

雖然已是間隔多年的作品,

再重讀它,仍是發人深省。

因為這是【普世價值】。

故事反映出來的是:

人性啊!人性都是一個樣。


隨時間而有所變化的。

如果

你想當【尹雪艷】,

可要自問一下自己,

為什麼【尹雪艷】此角色會吸引妳?

當年,

很認同很喜歡【尹雪艷】,

還很想當【尹雪艷】的人,

她,給我的感覺是:

她,超會算計。此人超功利主義的。

難怪愛這種性格的人,

她最後,總會累積許多財富的。

她,超炫!

是獨豔的一株花。

把眾樸實的女人們

全都比下去了。就像【尹雪艷】。

有人推崇她。

妖豔,有人愛。

人老珠黃的大老婆們,

只有無奈的分兒!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這年頭,外貌最重要。

誰還管妳有甚麼美德呀?

管妳有甚麼內在美的修為啊?

勾人魂魄的尹雪艷!只是

反映社會面貌之一。

妖豔,羨煞多少男人也羨煞多少女人呢!

尹雪艷,曾是眾矢之的。她很【自我】,

不怕事!不怕別人閒言閒語。

妳你很難說,

她的生存哲學,到底錯在哪?

花花、頑皮、花癡得很…惹人愛。

膚淺男人都愛那妖嬌、美麗、妖豔。

在愛的國度裡,愛是沒有是非對錯的。

外頭加諸在尹雪艷身上的道德框架

正漸漸在崩解…。此風氣,

對個人而言是解脫嗎?社會風氣,

邪〈斜〉著發展…越變越加地惡劣了。

如此敗壞如此波瀾的【社會暗處】弔詭,

是小說家的寫實觀察。

作家沒說教,只留給我們去思想…。

道德束縛在愛情裡,

該扮演甚麼立場?

甚麼觀點?勇敢突破外在的種種框架,

勇敢去【愛】。

是對?還是錯?

尹雪艷的故事,

能滋養我們甚麼思想?

看見甚麼發端?

此則寫實故事,給你甚麼警示?

如果你妳很《恨》尹雪艷這種女人,

恨到骨髓裡去。

恨透!

那麼,鐵定

在你妳養成的教育裡已經灌輸

許多思想正確的背書,

後續…妳會如何構築設計

未來?妳面對問題的基本架構設定是怎樣?

總之,你們會持

甚麼態度來看【尹雪艷】這樣的人物?

你妳會認同這種人的哪個特點?

不認同【尹雪艷】作為的地方,

到底又有哪些呢?

愛→愛情→真情→真愛→真心?

有過程長短;有層次深淺。

在愛的進行式裡……投入者是盲目的,

愛是美妙的,《愛》是沒有對錯是非。

可是周遭許多人

都因此被灼傷,受傷慘重。該怎麼辦?

那些無端遭受魚池之殃者,

該向誰討公道?

累世去追討、追究冤親債主嗎?

只要有人,還有氣!氣難消時,

要擺平一切是是非非、糾心糾葛,

不易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