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鑽入問號內漫遊

鑽入問號內漫遊

在已設定的閱讀討論範內,

自擬問題。

鑽入問號內漫遊……尋寶礦。

海底撈針?沒那麼嚴重呀!

*如果此刻發呆。

在諸多階段性的每一個〈自我〉群中,

我隨意挑哪一個【自我】來對對話兒。

然後寫下對話內容,

咀嚼一下其中關鍵性轉折點?

那是追尋【自我發現】過程中的

一大妙趣。

中壯年的那個自我?

就設定在【五十歲】好了。

如李商隱的那首【錦瑟】~

想像那個五十歲的自我,

吟唱這首詩時,

雙手自在地撫琴。邊彈邊唱著……


錦瑟無端五十

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想像著……

就將那個二十五歲的自我



出來了。


那個

五十歲的自我


安慰起

那個二十五歲自我說:


『是從空中摔下來的呀!

唉呀!很痛吧!

痛也痛這麼久了。

不就是這樣一路【痛過來】了。

大病一場。

感謝生病期間呢,

把老子、莊子的書翻爛,

悟出一點哲理來。

所以

生個病是該慶幸的。讓你嘗到人間冷暖。』


那個二十五歲自我,

一直覺得

自己的人生已沒甚麼色彩可言。

她哀淒地抱怨這、抱怨那的,

對那些冷嘲熱諷者

她可是記得最清楚。

誰對她好。誰嫌棄過她。

當你妳在最無助的時候,

方知,

那些願意雪中送炭的人。真是寥寥無幾。

人性啊!

當然自己的父母除外。

如果不是父母無微不至的細心照料,

幾近殘廢的我,


現在到底在哪裡啊?

至親的親人長輩還活著

他們會幫妳把關,讓你安全渡過種種難關。

生個病,可以讓父母捧在手掌心,

是幸福的。

通常弱勢者

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生病者

是上天要給你一個大啟示。

所以生病

還真是病得很【有道理】呢。


後來悟出一件事……。


舉凡,

家中有一位生病的人。

這個病人是

犧牲奉獻的活菩薩啊!

因為照顧者的角色扮演,

讓這位照顧者有機會去付出愛心,

照顧者該感恩被照顧者給了這麼

一個難得的機會~去付出

】愛【

讓愛傳開。

家中如果有長輩過世,

那位往生者

更是做了件大功德。

病人,

讓家族成員的向心力重新凝聚在一塊兒。

往生者,把家族中所有的衰運,全帶走了。

所以整個家族的成員都要感恩啊!

在治喪期間,大家的

淚聚成【合】〈團圓〉

哭喪~在悲傷中,讓人謙卑了。


看待一件倒楣事,

用正向思考去面對。

人生在世,

好運、壞運都是件很好的學習。



來人世間遊歷玩它一趟。

諸《多個自我》紛紛

跑出來互咬舌根。也挺好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