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我已經忘了那首歌


我已經忘了那首歌


想不起來了。

好像是

想把自己變成一張郵票   寄回家…

是把自己還是別人寄回家?

我有印象的是

郵票 回家

找了些網路資料……………… 

算是此三首歌的綜合意象吧!

ON

◆歌曲名稱:郵票

  姜育恆  

買一張郵票貼在我心裏

好想把自己這樣寄回家裏

潮濕的眼睛甚麼時候放晴

好讓我看清自己身在哪裡

這樣的旅程終點在哪裡

好想把車廂當成自己家裏

肩上的行囊裝著我的回憶

我想寄給你   寄給你我的心

也許在異鄉地圖裏

找不到一個點可以安定

也許我已習慣陪伴自己

在每個月台交換心情

陌生熟悉

隨著人潮來來去去

這樣的旅程終點在哪裡

好想把車廂當成自己家裏

肩上的行囊裝著我的回憶

我想寄給你   寄給你我的心

也許在異鄉地圖裏

找不到一個點可以安定

也許我已習慣陪伴自己

在每個月台交換心情

陌生熟悉

隨著人潮來來去去

陌生熟悉

隨著人潮來來去去

◆余光中  鄉愁   誰唱的?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歌曲名稱:驛動的心

作詞:梁弘志   姜育恆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盪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

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

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

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OFF


如果搭配上譜曲

被唱出

或是被彈奏出來

被畫出來那意境…

那詩的延展性…發酵變異之後的魅力。就更加

可以開拓出

另一條通往真善美的理想夢幻境地…

將它轉化成很類似



想像…。

【漂泊】本身就具有【詩味】。

有些人雖然他是固定處於某處很多時日,

甚至好多年了。

但是他的心仍是在【漂泊】。

心靈歸屬?當你的心無所依……………。

即便你是固定在某一個據點。你仍是心不安定的。

身心安頓?

安【心】?

心不安定就只能找出口發洩一下!

唱唱小曲哭哭笑笑…。

或許可以讓《你的心》好過些吧!

你為什麼要心不安呀?

你為什麼不讓你的心回家呀?

那些離鄉的人啊!

感覺…漂泊的滄桑浪漫就是一首詩。

有著

反思?尋根!傷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