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被掌聲轟〈封〉住睡眠


被掌聲轟〈封〉住睡眠

生平第一次印象極為深刻。

第一次經驗如今憶起…對一個人的身心…奇妙變化,

仍是疑惑著………。
那是

被掌聲轟〈封〉住睡眠。

當你躺下時,全部都是掌聲不斷的讚美…,興奮到怎麼睡都睡不著…。

第一次的失眠。

這種感覺如今也覺得這是甚麼樣的生理變化?

像似是被人打了興奮劑?

連著好幾夜的密集派對活動,與夜晚熄燈的告別夜…我們六人-八人?小組

在這間寢室裏,彼此互訴著少女情懷…總是詩。

我雖一句也沒發言,

卻聽得津津有味,捨不得睡著。

沒睡覺的身軀,竟然持續著幾天幾夜…

有如天賜給予你,生龍活虎般的精力…。

真的,美少女、美少男…年少歲月。

年輕就是有本錢去浩‧‧‧青春。

小導演的自我感覺真是良好,還榮得第一名……。

颱風夜

將夏令營的既定活動,全部逆轉!改成室內活動

在六天五夜的狂風暴雨下,室內的所有活動,像似特定為我安排

拱我成為焦點。

不管是演講比賽還是戲劇表演…總是被營隊長官

指定要【即興演出】。

往往只有半小時的時間給你做準備,

你必須好像早已經是胸有成竹…

早早已為此一役…有【底】很久了。

只等爆發點讓你去揮灑舞台。


或者說


有一點兒急中生智
我的IQ一下子往上飆,在瞎掰故事方面,將此長項的天賦異秉
給自然展露出來了。

高一生
去指揮高二、高三的大哥哥、大姐姐。

當起導演的威風!當時的我真是神氣。

所有的道具就只限在一間辦公室裏的那些家俱,

可以挪用充當舞台背景與演出道具而已。
我的腦筋靈光極了。

這次演出的比賽,我們只能用5-15分鐘的戲碼去表現一個主題

從自編自導加上我故弄玄虛的旁白

將它亂拼湊著串起一場戲…此刻想起,

當時的我?怎麼像似有一顆金頭腦,

兩三下功夫就搞定一切,

亂亂玩!將別人也玩得團團轉…。

當時的我可說是太厲害了。

常常聽說許多人

都是因為憂鬱傾向而長期失眠。

我的失眠是躁鬱嗎?樂昏了頭,興奮到極點!

從營隊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是跟爸爸分享我的獎品,爸爸聽我細訴…颱風夜,我們堆沙包將水淹降低。竟然可以在室內,也玩得超級嗨!
嗨到最高點!

爸爸說全家人都為我這次的出遊。

簡直是超級擔憂…參加夏令營營隊的人在颱風天,

全部都回不了家了。災情慘重!原來我沒事兒歸來,還頗有收穫,
真是讓他們意外的驚喜!

孩子出外旅遊能平安歸來。是爸、媽家人們最大的喜悅!

現在想想…。

我可以當起處理鏡頭的剪接師,

在同個一時間點讓它倒帶……………出現兩個畫面,

一幅是家人擔心得像似熱鍋上的螞蟻,另一幅是我在另一頭玩得不亦樂乎!

如此對照之後,我的對照表浮現兩首歌:天倫樂、溫情滿人間。

溢滿的【愛】!讓我在追憶中…再一次感受到世間一切的溫暖。

失眠…

老了,當時爸爸上了年紀,已呈現老邁。他總是跟我說,

他只要睡四個小時,
就自動會醒過來。無法繼續入眠…。睡不著!


老!

好像怕以後要睡一輩子的…,趁著還在世時,

就好好醒著吧!人生還未看夠…因為老人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要時時把喔!

被掌聲轟〈封〉住睡眠

那一次的第一次失眠…………猶記得

…種種趣事。

我們父女談著失眠與睡眠。


後記:

剛剛又想起來了。當時我們用來擋水災的,不是沙包是麵粉包

記憶有時是會有誤差記錯!最重要的事情,卻讓它給記錯了!

水來土擋!

那個颱風是突然來的,氣象台真是愛跟我們開玩笑,人都到達夏令營區。

哪裡知道水淹慘重!

原來

當時用來擋水災的

是營隊裏

廚師們預備給大家〈約八百多人〉吃的麵粉…食糧。

這是
逼不得已!

師長們決定用食糧去擋水災!

風大!室外射靶打擊活動全部取消。

較刺激性的體驗

竟成了

大家一起堆麵粉包去當《擋水牆》!

當時的年紀,無憂無慮!只顧貪玩,

哪裡知道這些
師長們
大人們真是用心良苦!

我當時的心態是
把可能的一場災難當成

遊戲來玩。

大家動手一起堆麵粉包…,幾天下來。還好我們沒有斷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可能
我們當時
麵食類的東西沒得吃,吃較多的稀飯吧!

我們在吃的方面是較簡陋些,可是大家卻玩得很開心。

當時的我

管它

外頭風大雨大…

自己玩得窮開心最要緊!

年少不識愁滋味,
天塌下來,總以為  有大人頂著…。怕甚麼?

唉!
當長輩一個個走了…。

怎麼一晃…。

我也變成大人,此刻我可以為晚輩做些甚麼?

我儼然變成一座山,別人的靠山?

我這座山!可不可靠?

當時的年代…人們總是攜手共赴風雨…。不停歇!

這個世代人們的氛圍,那些過往的道德感、價值感

與當今相比,已大大有別!

未來?

當我們的晚輩也跟你一樣,在晚年時憶起往事歷歷…。

肯定又是一篇篇很另類的書寫。


至於
當時我的表現所造成的炫風…聽說有許多 人打探我是何等人物?
才華洋溢,萬事?看來都行得很!
那些關於
我到底
有無
愛慕者寫來追求信函?此事我竟然是一片空白!

如果有的話,
當時的我
也肯定會馬上撕毀信件。我家老爸訂下的家規是家教非常森嚴的,
萬一有存證甚麼的?
鐵定會被長輩們嚴厲管束而且惹來一堆麻煩…。

我的兄姐們的戀愛下場,諸如一些淒慘遭遇…
所引來的一堆風波…

總是警告著我…

看來我是
被驚嚇過度

所以在15.16
那樣
正值青春期,竟然我是高傲的…無人問津。
從無男女交往經驗,沒留下半點記憶…。
不知這是幸運還是……?記憶體的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