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找鑰匙找假牙


找鑰匙找假牙

失智前兆?

就是這樣給它忘記了。

常常忘記…………………………………。失憶!

老是把家裡的鑰匙忘記擺放哪兒?找半天找不著。

鑰匙找不到找開鎖匠來開門,花費還算是小事,把假牙給放入垃圾桶?

記半天?就是記不清楚把假牙擺放哪兒了。

要是重做一副假牙就花費大了。

有一回的出遊是跟一位年輕的陌生女子住同一間寢室。

我放在盥洗室裏的

那副泡在小水杯裏的假牙,

竟把這位陌生女子嚇了一大跳!

我的兩顆假牙的形狀,牙醫將它做得太畸形,

像一條小蛇的怪咖!

拔來拔去的活動假牙齒,

小小的不起眼,

如果不隨時放在一個固定位置,

準會

在清理擦拭時,暫歇由衛生紙包裹著,

一轉身

就忘記它的存在,

再不經心點,

以為那個揉成一團的衛生紙是垃圾嘛!

隨手丟入垃圾桶,

當要吃東西時才恍神那副假牙放哪兒了?

記性不好,就是記不起怎麼一回事?

到底把假牙放哪呀!

這回是比找鑰匙更慘了。

後來翻遍垃圾桶找看看!還好今日錯過倒垃圾時間,有得找!

真把它藏在衛生紙裏給丟棄了。

記性不好…還能找著,真是太僥倖了。

猶記得

以前的同事看見我小孩的長相,只是照片而已,

她就很嚴肅的對我說,你家有

後斗〈台語發音〉遺傳嗎?

女孩家才兩、三歲要儘早矯正,

後斗〈台語發音〉男孩命好,

後斗〈台語發音〉女孩太能幹會很操勞的…女子無材便是德!

我一驚!

馬上帶孩子去牙醫那兒矯正她的後斗〈台語發音〉。

也是一副假牙的矯正套…牙醫說要帶上半年慢慢矯正,

可是小小年紀的孩子竟把那副假牙跟我現階段的糊塗一樣,

暫時用衛生紙包裹著備用,

哪裡知道被她爸爸在清理茶几時,

將這副昂貴的矯正牙齒套丟入垃圾桶,還來不及說甚麼?

倒垃圾時間一到,真的!那副昂貴的矯正牙齒套就隨著

垃圾車去旅行了。

當時

我值晚班,下班之後知道這檔事,

我想小孩也帶假牙的牙套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了。

知道醫生要她矯正的位置。

咬合的竅門關鍵在哪?

我要她用意志力將下巴往內縮,就不用花錢再重做一副假牙。

這孩子果真聽話!

靠她的意志力硬是把後斗〈台語發音〉情況,

當真用自己的方式與意志力給矯正成功!

我由此件小事發想,

這孩子果真跟其他的小孩不一樣,

將錯誤掰正的工夫真是了得。

我只讓她試試看!

她就是有辦法能達成我的要求

記得當初她學測考得不理想,指考時,

關於歷史科這一項的統合整理筆記,

她竟是可以寫到手都出血…。

她總是這麼認真的…讓我心疼……心疼不已!

找假牙勾起我許多回憶……。

牙齒跟命運果真有關連?女孩家笨一點好命?



傻傻的玩而且不好強,日子是好過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