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請為我披上衣裳-音響這麼說



輕觸聖桑 羅西尼、  帕格尼尼 莫札特跳躍音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出典於《論語.衛靈公》:子貢問為仁之道,

孔子回答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住在這國家裏,就要跟著賢惠的大夫做事,跟仁義的讀書人做朋友。


輕觸聖桑 羅西尼、  帕格尼尼 莫札特跳躍音符

,只因喇叭從電腦點出來之後,變成老牛拖車又拖不動的哀鳴!

實在是聽不下去…………。變成噪音!我為大家安排、精心設計

的音樂饗宴必須喊卡!

不知是電腦播放音樂的系統出問題還是喇叭壞了?

在家裡試的時候還OK的。一到播放的現場,

像似跟我做對般不聽話!機器真愛搗蛋頻頻將高音拉成低音…

一直變調!簡直不堪入耳…。

要不就是太小聲叫不出聲!慘兮兮!

產生另類笑果!我的挫敗感極深。

任由著大家看我笑話。深深體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句話的生活智慧。

看來汰舊換新才是明智之舉,明明太老舊了,

還捨不得換新時,它就使性子讓你很難過,

當然甚麼事也就做不了【主】。

下課後,有憾!就去買了一台袖珍型的專攻播放CD的音響!

顏色汙漆嘛黑的,越看心情越差!用了心思花費四小時的工夫。

自己親手裁剪作女紅,為這台小巧的機器穿上花衣裳。

想起當年媽媽也愛幫電視、音響一些家用物件,

用拼布為它們製作衣裳的情景…。

我將碎布亂拼湊成一個裝音響機器的外衣,

外出時可以背在身上當袋子使用,在家擺放時就讓它

開成一朵盛開的花。說它像似小南瓜也行。

輕觸聖桑 羅西尼、  帕格尼尼 莫札特跳躍音符。

我只能用說的…說他們…點…點…點…?還好!

大家說他們至少也有吸收一點兒音樂常識、知識。

我真是糗大!

後來我想…自己為什麼要幫CD音響穿衣服?

原來我在想媽媽嘛!

【為我們歌唱單元】有人說起喪母之痛!

照顧病榻上的老母,母親曾因被病魔折騰的關係,

她老人家脾氣變得很惡劣…。她必須常常抱她大小便…。

說著說著…她說:『我好想媽媽可以抱抱我啊!』

被母親擁抱的渴望!太感傷正好有人唱早期連續劇【晶晶】

那首動聽的歌曲【母親】。許多人都太懷念媽媽了。

又哭成一團。

有人說她此刻更是珍惜【友情】,

她說以前唱此歌時,感觸沒有像此刻這麼深…。

唱歌要是真的唱出自己的至情至性時,

不但可以感動自己更會讓旁人也感染到她的真性情。

大家也都被此曲所吸引進入深思,

正視朋友之間的友情。要珍惜!

這堂課算是

唱我們自己的歌。抒發我們彼此之間友誼的可貴。

沒有機器來伴奏,清唱也是唱得很過癮!

《離家五百里、往日情懷、往日重現、街燈下、

我的家住在哪裡、鐘樓怪人單曲、第六感生死戀、

民歌…連

鎖麟囊-春秋亭那齣京劇也有人唱一小段呢!》

最後票選你最有感覺的歌?大家一致通過的是【友情】!

結束曲

大家就一起大合唱。再唱一曲【友情】!

耳畔依稀有【母親、友情】的歌聲在迴響………。太感人


Ps.
        母親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母親母親我愛您
您教我們要吃苦
您教我們要爭氣
兒時的情景常在夢裡
母親的愛心永難忘記
母親的恩情永難忘記
縱然是驚濤駭浪
縱然是風霜雪雨
有了您母親人人肯奮鬥個個成大器

友情歌詞:

友情 人人都需要友情
不能孤獨 走上人生旅程
要珍惜友情可貴 失去的友情難追
誠懇相互勉勵閃耀著友情的光輝
永遠永遠  讓那友情 溫暖妳〈你〉心胸
友情 人人都需要友情
不能孤獨 走上人生旅程
要緊握熱情雙手 莫讓那友情溜走
誠懇  沒有虛偽   要互相友愛共相守
永遠永遠  讓那友情   常駐在心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