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包山包海


包山包海

你的心要歸哪座山來管?你想要回歸哪個海域才自在?

山:太多座,聽說那些修神仙術者或是精靈們是各據山頭,

山神之所以會發威,只是不想被人打擾吧!山是不想被侵犯,

只想圖個清靜,好自個兒靜靜修身養性。

不動如山!想起蘇東坡與佛印那則趣譚一屁打過江~笑話!

人是激不得的。

有一群登山的愛好者,儘管體力是不支〈不勝負荷〉,要親自去爬山是爬不了【山】了。關節退化嚴重!不過有個
加上【山】字的地點逛逛!也是可以乾過癮的。
趙匡胤與陳睡仙下棋輸了。趙皇帝一登基果真把整座華山送給陳摶。
讓他睡個夠!
說到【山】

你還會想到甚麼?畫眉!山南山北走一回!這兩首歌嗎?

ON  

畫眉

畫眉(第六屆金曲獎最佳方言作詞獎)

作詞:路寒袖 作曲:詹宏達

天星伐過小山溝

伊的影綴著泉水流

流到咱兜的門腳口

咱捧著星光林落喉

阿 冰冰涼涼感情相透


雲為山咧畫目眉

有時淺淺有時厚厚

雲雖然定定真賢走

山永遠佇遐咧等待

啊 兩的註定作伙到老

我是雲 汝就是 汝就是彼座山

顧著汝驚汝受風寒

我畫目眉汝斟酌看

逐筆攏是海礁石爛

啊 一生汝是 汝是我的心肝

     OFFO※※山南山北走一回

山南山北走一回

作曲:古月
作詞:莊奴

山南、(山南),山北、(山北)

山南山北走一回,陣陣鳥兒飛那鳥兒飛。

山南、(山南),山北、(山北)

山南山北走一回,多少辛酸淚那辛酸淚。

那怕人兒已憔悴,那怕心兒已破碎,

縱然一去不復回,我要贏得勝利果,

大地響起一聲雷。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山南、(山南),山北、(山北)

山南山北走一回,別問我是誰呀我是誰。

那怕人兒已憔悴,那怕心兒已破碎,

縱然一去不復回,我要贏得勝利果

大地響起一聲雷。

山南、(山南),山北、(山北)

山南山北走一回,別問我是誰呀我是誰,

我是誰。

                    OFF

海:跟海有連結的,大概就是【船】。

沙灘!貝殼!龍蝦…海洋生物…

海龍王、海豚…海洋動物總動員!


海域的守護神,你第一個會想到的應該就是【媽祖】了。

在航海時,討海為生者一背起來,倒楣時就會碰上驚濤駭浪!

龍捲風!

一堆片子以【海】為主題所拍攝的影片真是多到數不清…。

少年PI的奇幻旅程、浩劫重生、鐵達尼號、

哪吒三太子這火爆小子一火大,


去了海龍王三太子的

諸如:

八仙過海的東游《遊》記、諸葛孔明草船借箭…

甚麼航海遇險記…寫得人很多,

看的人也被海洋的諸多神秘現象、鬼怪…吸引而著了迷。


海盜對比山賊其背景相似度的刻畫,壞卡雖是很雷同,

但是那些包山包海的故事,畢竟它們是

分屬不同的地理景緻,儘管

讓人分不出到底是山強?

還是海大?

哪一個才是強者?勝利者?

要與來比!

怎麼個比法啊?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各有所長吧!

你的心要歸哪座山來管?

你想要回歸哪個海域才會較自在?


當你不在山裏!不在海裏!當你乖乖地在家裏!

那妳〈你〉只好要好好

看管好你〈妳〉自己。自己的心!

別被海盜山賊盯上了。

下山、上岸來找你〈妳〉麻煩。

哈哈!

包山包海的…說著甚麼屁話

……考驗那些有持久定力者來著…。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