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是Richard Cocciante創作的曲子嗎?


正猜想著  是    Richard   Cocciante   創作的曲子嗎?

果然   2010年在米蘭 SENCILO 演出的這齣

「訂婚」音樂舞台劇  也算是「歌劇」吧    

是  有  Richard   Cocciante 參與其間    

在孟若的「某些女人」這篇裏   

我對孟若提到「此書」    產生好奇的疑問句

「孟若為何要提此書?」用意與伏筆何在?

孟若用

少女視角書寫的(十三歲)這位幫傭


負責照顧病人      

這小女孩對    義大利作家曼佐尼的「約婚夫婦」此書

很不以為然地吃味


說它艱澀難懂      不喜歡     

 女主人不給她看      她負氣地   獨白說「不看也吧!


這一段     

我在想跟孟若「某些女人」此標題   或許有什麼

「內在的神秘性在其中」吧?

果真   曼佐尼的「約婚夫婦」裏   

讓我哭得像個「白癡」的那些「點」


跟「童戲」這篇   也都能扣得上邊邊      

讓我產生      焦點濃縮的「單一」觀點     之思?

記得當年


Richard   Cocciante 那齣「鐘樓怪人」音樂劇


我在以前     其他的讀書會    已經帶領  過    許多次


對於舞台佈景的創意    

與Richard   Cocciante的音樂風    就很有感覺


當我    欣賞    2010年在米蘭 SENCILO 演出的這齣

「訂婚」音樂舞台劇時  

果真    

挑起     你很熟悉的     音樂風格的那中「音感」       


你一聽   大概就知道可能是誰     創作的曲子


我猜想


肯定是Richard   Cocciante 創作的曲子   沒錯!

當我


一拜   Google大神  給點   資糧之後      果然出現


是「他」的作品     沒錯


他的音樂    總能   催淚   讓人飆淚不已   


 是受苦受難者      最最     深層的吶喊!


一位母親    在戰後  一場瘟疫    裡    

痛失    愛女 的哀痛

(孟若的小說在「某些女人」與「童戲」這兩篇

的少女也是大約是這個年紀)



這ㄧ段的音樂歌劇       

我是哭得最慘 的地方   

簡直是像白癡一般   放空「頭腦」

傻傻地

全部投入Richard   Cocciante的

搶天呼地之痛的曲目中



歌聲裡傳輸的「母愛」給人很深刻的

情感抒發啊!


悲劇最叫人      神聖去面對苦難!

此劇的    搭景    轉場   充滿創意     給人耳目一新之感


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一聽就懂!


從電腦上    觀賞     在   米蘭   sencilo   的那次   演出

一聽   感覺

就是  Richard   Cocciante 的曲風

一查証    沒錯     


感覺自己的「聽」越來越有    辨識能力呢!


把孟若小說的創作與Richard   Cocciante用音樂


新觀點來詮釋


曼佐尼這部鉅著    感覺  

這個世界真是   多    才子     才女啊!


充滿無限希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