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以醜為美的象徵

以醜為美的象徵

如果美與醜只是名詞的外衣


本質上?指美指醜的故意混餚視聽。


是否

想藉「不具藝術表徵」的藝術化呈現模式,



在自相矛盾的攻訐論辯下

導引著


詭辯的上層功力     修飾於加工過的「表裡不一」


如果名稱上   以「鹽巴」為「甜糖」

那麼

明辨類別區分的反思

有道是

「名可名    非常名」也


未社會化的嬰孩


如果


全部將以「反社會」化方式來顛倒「定名」意涵

這樣施與的教導

讓嬰孩在長大之後的成人社會裏


融入「社會」中


那麼稱「以醜為美」的「雞同鴨講」互動情境


會是多麼

激化過後的「有理說不清」啊


那些很故意的「返回原始」誕生

其本能野性

給人一面鏡ˊ_>ˋ醜醜地「美」的折射「照見自我」


苦悶的象徵啊!


我是誰?我是美還是醜

誰說了算


你是我嗎?你是他嗎

為何你說我是美的我就是「美」。

為何他說你是美的你就是「美」。


你我他的判別

誰說了算


你是誰我是誰他是誰


誰最美?誰最醜


說說「美與醜」的審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