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玩不得的身軀

玩不得的身軀

靈與肉在對抗

規劃趕不上變化

充好電的照相機      

手機也難得     拿出來備用    為了戶外活動時間

要聯絡

連     隔天     家人要吃的飯   也事先都  準備好了

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

偏偏不巧

要出門去玩時的      預約時間    一到


突然拉肚子   絞痛厲害     還好不是    急性盲腸炎


吃下一大顆胃藥之後    就稍微好些了


大概是鮮奶在作怪吧       快到期了  就貪嘴  多喝

五個鐘頭     都過去了    沒事


偏偏要出門了     大拉特拉    全身發抖


肚子    整整痛了    兩天    噗通噗通  奏出叫怪音樂


剛剛在     市場買菜時     

巧遇好友們    說起她們當天      玩得有多開心啊



好不羨慕呢!



我這隨時要發作病痛的爛身子


說痛就痛     一不小心就出血過多   還一時止不了

多病多災

興沖沖    準備好要給它「玩樂一番」


老天嫉妒我的「玩心過重」吧

找碴

懲罰我「不可出門吧」


真是對不起     主辦人的熱心規劃


有時      不是我不捧場     不跟著大家    戶外遊玩

是我的這個爛身子   挺愛跟我開玩笑的


要我在家好好  kk書 吧  


老天有令    

要我在家  寫寫「語言在空間的美感」吧  



有時你講話     老讓人    聽不懂時


會試著     多寫一點東西       多作說明


他們老說我講話很「跳痛」


所謂「跳痛」是指

本來的調子  大家都談得     好好的

為了說明起見      我的加「備註」

又延伸出「支線」


變成多軌一起    進行     演說       交叉論辯

過於快速

向行駛於高速公路般奔飛


所以不是樂理上

音調的漸次轉調至「變調」的那種    還算和諧


而是  對聽者而言    是整個    「雞同鴨講」


各唱各的調   沒有交集    溝通很困難

好似


外星人說外星話


太過「跳痛」的論調      霧煞煞    壓根兒


讓他們「有聽沒有懂」

也許該學學      說話的藝術


重點說    少說     要不    根本就不要說     閉嘴!


難怪許多人要說



「好啦   好啦    你不要再說了」


殊不知


在心理學上     那個裡面     有許多聲音者


需要    發洩出來


所以才會找聽眾     或是自言自語   

找個管道    讓它    有出「口」




臨床心理醫師   說    

「說越多     這種人的心裡    就越健康」


藉由   說出      那個說者   才知道


原來自己的內心    有什麼思想     


還可以釐清自己的想法呢!


知道自己裡面   藏些什麼東西?


你不讓它   說出口     是要「爆炸的」



難怪尼采要自己   說他   是個「炸藥」

此時

似乎較能同理     尼采這樣的   說詞與心態了


外人集體要你「住嘴」的權威性    與壓迫感


是叫人     怪難受的


每逢人家說      你要檢討自己    


要說得  讓人聽得懂


所以


把「語言」放置到一個空間時


語言藝術化


也只能找尋懂藝術者     知音者



方能聽懂你在講什麼?


「六」的文化植入

如果我說那是「文化的傷痕」民族受辱的記取教訓

異族侵略的簡單話語......「忠烈楊家將」的哭泣




我少說幾句吧      免得又要討罵!

他們一定會說

聽不懂啦!你講話很難聽耶!亂扯一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