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傳閱婚禮照片

傳閱婚禮照片

大家說好,把當年的婚禮照片拿來分享。

當然不是指時下流行「婚紗照」一整本的

那種,妳頂多只拿出五張「婚禮照片」出來

分享話當年....。

如果妳拿太多張來光一是「妳一個人」的照片

就會佔用大家太多時間,講不完呢!

大家分享完「婚禮照片」過後

似乎當年「最美的時刻」又在召喚妳了

ㄧ生中妳曾經是個「最美新娘」....

老了,談「過去」種種,「現在」種種

有孫子的阿嬤,最愛談「未來」孫子種

老來俏

生活重心與注意力全灌注轉移到下一代了

傳閱婚禮照片,那時代的照相技術

那時代的新娘妝

總覺得「好土的婚紗照」啊

過去!土土地,保有一份純真

ㄧ副憨傻相總算是嫁人了

那些提起當年晚婚的新娘子,愛說

父母好不容易找人把她嫁了

父母這邊像是大大鬆了一口氣呢

不過也有早婚的家庭,那些思春的新娘子

真是

女大不中留,留來去留成仇

如果父母太寵溺女兒捨不得將她嫁人

女孩兒還會遷怒父母呢

這年頭,不婚族可多了

只喜歡談戀愛,不願意進入婚姻履行責任

所以,現今婚齡普遍往後延,四十歲才嫁人的

也不嫌晚呢

婆婆那一代人,說起那年代

十七、八歲結婚已被世人說「晚婚」了

當時適婚年齡是十四五歲

如果到二十三歲還未婚

父母會急得頻找媒婆來排相親

聽說,那年代的女兒家

歲數一到「二十三歲」可算是老處女了

直叫長輩著急啊

記得

有一部電影片名是「我的希臘婚禮」

希臘人移民美國的家庭

濃厚的家族凝聚力,晚婚女子終於要結婚了

喜劇片

我看,這片「婚禮儀式」的後續影響力

頗大,後來,我去參加晚輩的婚禮時

很道地的台灣傳統婚禮已少見了

如今,參加的許多婚禮

都挺像「我的希臘婚禮」片中的

婚禮進行式呢!

可見影視力量的傳播

逐漸改變他國文化、風尚禮俗的力量啊

這年頭是年輕人主導的世代,長輩們

也從「我的希臘婚禮」片中汲取教訓

不干預就是最好的「為新人祝福」

再來看看別人家的婚禮「照片」吧

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