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杯(碑)不悲!

杯(碑)不悲!

大家看完電影「列車上的女孩」之後,

有將「列車上的女孩」小說

先全部看完的人就提問:

「影片的一開頭」

未能給出「小說的一開頭」解謎

她個人仍疑問著小說的「一悲  二喜  三女 ....。」

因為我有點兒忘記小說是寫「一悲」了,

一直只將它想成是「杯」字

就順口說酒鬼「貪杯」嘛!

「杯、碑 、悲」都是同音,其實這三個「ㄅㄟ」音

也貫穿著整部小說呢

我甚至隨口說,蘇格拉底說

「如果將人類所有的悲傷堆積成一座山

每人舀取一杯喝下,也就不那麼悲痛了。」

故事女主角-瑞秋的酗酒、貪杯

這位發問者說小說裡的「一悲」到底是指涉什麼?

我還想到梅根下葬後的墓【碑】呢

真是雞同鴨講,人家說這個,我聽成那個...

真服了自己,蠻會聽錯話「會錯意」

的蠢功夫呀

關於探討「酗酒」的電影

有人看過這部「當男人愛上女人」

梅格.萊恩飾演一位女酒鬼,她說這部片子

她看了兩次

每次都哭到不行....

片中那首歌曲[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

超動聽的

我在看此片時,也是飆淚啊!

媽媽即將要去「戒酒所」

當她與兩個女兒「告別的擁抱」時,讓人好心酸

我竟然想起兒歌「妹妹背著洋娃娃」

還畫下














「來花園」呢

片中的「大女兒」抱著娃娃在哭的畫面

深深觸動我心了

曾看過此片的人,紛紛表示都有此共鳴

每次話夾子一開聊聊

就將電影「列車上的女孩」給冰到一旁了

回來!回來!繼續「列車上的女孩」

大家還是覺得小說在探討心靈方面

描述那「三個女人」的內心活動很精彩

電影較著重在「走情節」,雖有忠於原著

但是,讀者隨著小說所預先鋪設的「迷障」

當你走進此迷宮後

閱讀就成了一種欲罷不能的遊戲

再來呢?會怎樣

追劇的樂趣就在此!

瑞秋的獨白,常讓人想發笑

這個太寂寞的失婚者

這個太想有「參與感」的女酒鬼

瑞秋借酒消愁愁更愁的寫照

會引發你我的悲切同情,更是自我警惕

討論

如果你我身邊有這樣的失意朋友

我們該如何去幫助她(他)們呢?

凱西對瑞秋的擁抱,有幾次?在什麼情況下

凱西還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酒鬼室友

讓她「杯」不「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