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預言跟懷疑對話


預言跟懷疑對話

預言能改變甚麼?不能改變甚麼?

百年孤寂書中內文:p.92第二段第五行~諾斯屈達馬斯的預言。

我想馬奎斯藉此人物〈或是翻譯成-諾察旦馬斯〉

預言在歷史的驚人應驗。

到底想給讀者甚麼思考?

此人物的預知能力其精準度超可怕太厲害,

這位法國十六世紀寫下【諸世紀】的預言家

給人思考著~古老巫術?神秘!

有些宗教派別是非常嚴禁異端邪說。

看來當時諾察旦馬斯他沒被燒死,還真是僥倖呢!

他當時就

很精準的預言


法國國王亨利二世之死期,

他所出版的預言書:世界局勢,爾後會如何變化?

愛研究者其實

記憶猶新。

那首

1999年恐怖大王將從天而降…。

簡直駭人!

信與不信者各參半,迷信者多恐慌…。

如今,都來到2013年了。

這些預言家愛嚇嚇世人?

猜一猜

諾察旦馬斯預言中

所說的準確時間點會發生什麼事?

這事挺稀奇的!


也讓人直接連想


古老預言傳說

如:推背圖、梅花詩、燒餅歌…黃辟禪師…。

當你

知道預言又如何?

當真能躲過災?躲過劫數嗎?

法國質疑大師~蒙田

也正好生逢其時,活在法國的十六世紀

他的我思我想,

對法國當時代的政治宗教之間爾虞我詐。

政治、宗教要合一?還是分離?

一個人該有怎樣的生活態度方能安身立命?

他有寫下打破思想僵固的至理名言供人深思。

可能的話,我想

有些人沉澱內化蒙田的哲思之後,會選擇及時行樂。

最近

深刻感悟《阿巴克大帝》影片中,那句台詞:

【天堂就在你身邊垂手可得。

因為有愛就是天堂。無愛就是地獄。】

真是簡單易懂。

讓生命充溢著愛的氛圍、愛的滋養。

管它預言:好運或壞運。

世界局勢又如何轉變…。

愛你的家、愛你的親人、愛你的周遭環境…

愛來到你身邊的一切…

用包容寬恕

看待所有的一切不順眼。

心態上常保正面樂觀態度,

凡事

何必去斤斤計較!

吃得下 ~拉得出。〈人生不就是吃喝拉…土土話兒〉

睡得著~  愛怎麼打呼~  就怎麼打呼!

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不會變態到該哭想笑,笑裏藏淚的憂鬱〉

如此生活。

那是多麼逍遙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