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超時空密談


超時空密談

看完【八千里路雲和月~岳飛】→何家勁版的連續劇之後。

這學期讀【倚天屠龍記】與張愛玲譯作選。

感覺不但連貫,還自成一股氣勢,讓我的超連結來到一幅畫面。

金庸與岳飛兩人的超時空密談

接著是*

張愛玲獨居於洛杉磯小公寓內的書桌前,

正忘向窗外……冥想我這晚年境況…,

細追源頭…是不是該責怪宋徽宗啊!光有文才藝術能力有何用處?

讓整個民族軟弱成這般田地。沒有國哪有家?顛沛流離的流浪女,

時不時寫下淚跡。低訴著哀怨…。*

張愛玲翻譯愛默生寫梭羅的人物畫像,

張愛玲自己也有撰寫梭羅,我想著…張愛玲

為什麼會將梭羅的文章氣勢比喻成岳飛、文天祥

那兩篇流傳後世的滿江紅與正氣歌?

說梭羅文章有像中國的文人畫~文人氣節?是自然天成?

個人與國家的關係?

如何定位?忠孝仁愛,

當代與現代有新差異的詮釋公式,

讓死腦袋僵化者好去套一套嗎?

先解讀一下

金庸與岳飛兩人的超時空密談

此二人就

關於漢人與金人這場戰鬥,正熱絡討論著………。

金庸想對岳飛說,倚部的張無忌之所以取姓張的,

來做為明教教主,因為岳飛會被秦檜陷害,

是岳飛想去救親如手足的義弟-張憲

《被秦檜誣陷他叛國,蓄意造反!》。

張憲枉死當然要由姓張的來申冤啊!

我這樣純屬想像得亂亂兜!

有將報仇成分的因果輪迴觀扣上去嗎?

自己也搞不太懂…我怎麼會這樣想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