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讀~石黑一雄「夜曲」

讀~石黑一雄「夜曲」

◎【以漢德司狗的觀點來造次....

看到石黑一雄「夜曲」這段落時,

我抱著此書本爆笑不已。

客人偷看主人「備忘錄筆記」,趁主人不在家

蓄意掩蓋偷看一事的招數是 ~ 想謊稱

漢德司狗來家中搗亂

來客煮了一鍋

「狗味湯」~「一堆香料+舊臭靴子」一起熬煮

主人回到家看見客人「學狗」抓地板模樣....

做糗事被抓包的尷尬場面....

石黑一雄的筆觸充滿畫面。幽默至極


讀著 ... 讀著  ....

一旁的家人ㄧ聽到我的爆笑聲,

滿臉狐疑?怪咖!

這會兒

閱讀時,我正在廚房熬煮「排骨蘿蔔湯」

我家廚房飄出濃濃一股甜滋味~香氣四溢

才不過片刻,一股濃稠焦味竟然蓋住這股香氣

原來大白天隔壁老人家在廚房煮東西時

睏著,差點釀災,這股難聞焦味還驚動到

左鄰右舍呢


所以,讀這段熬煮「狗味湯」的印象,特別深刻


搭威尼斯貢多拉船唱情歌,此段落

給人一種很浪漫的遐想。名歌手

生命不要只是單戀一個人而已,還有其他...

道盡歌手的演藝生命與娛樂圈生態

◎整容當真能為演藝事業開創新局的探討

偷「音樂獎座」將它藏於火雞內。玩刺激

充滿動感的畫面,很反諷


◎「夜曲」末篇作者所描述的

這位匈牙利人 大提琴手「提伯」

他要如何做?方能算是不辜負自身的潛能與才氣

一個十一歲不再拉大提琴的人

對提伯的指導提供讀者一個思考

精神導師更甚於技術方面指導

用抽象語言的指點,不是

師者拉一遍大提琴某一段落,再

由學生去模仿老師的學習

我想著

作者此論述最終想要表達什麼思想?

◎只記得文本中

有提到年輕的勞勃.狄尼洛很帥

「教父」電影音樂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此曲以其濃烈的情感表達和艱深的演奏技術

而聞名於世。此曲也被稱為鋼琴協奏曲之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