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成名曲」的故事

「成名曲」的故事。

2018.3.19台灣~台北~南港~

「約翰.傳奇」(John Legend )唱靈魂樂,

渾厚嗓音響徹台北夜空。

朋友的女兒去聽了。她對自己的閨密說

那首動聽的

安可曲[ All of Me ] 讓她憶起已分手的男友...

閨密見她暗自掉淚...

[ All of Me ] 曲子中「變音」那段確實感人


年輕人瘋狂喜愛去聽美國節奏藍調巨星

「約翰.傳奇」的演唱會

近日,我和讀書會好友們也正好在

討論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小說

裡面有談到那首「重生」曲子的背後故事

小芹從小喜愛松岡克郎譜曲的這首「重生」曲子

長大後的小芹歌手,是位人人吹捧的大明星

譜上此曲的填詞,讓此曲流傳下去

克郎是因為在孤兒院火災現場救小的弟弟

而身亡的

大家討論「重生」此曲如果沒有背後

這則感人肺腑的故事之加持,它還是名曲嗎?

仍會一直流傳下去嗎

當然,這是東野圭吾作者虛構出來的曲子

不過因為文本中有提到

「超人、洛基2、異形」這些電影的關係

串連第一章、第二章的相關聯處

讓我連想到飾演「超人」的男主角

克里斯多福.李維,他在1980年

也演過「似曾相識」電影。我特別喜愛

「似曾相識」電影裡的背景配樂

「似曾相識」電影背景配樂是取自

拉赫曼尼諾夫

「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第18變段落

行板(Var.18)

「似曾相識」電影裡描述的穿越時空是靠

「一枚舊幣」....

近來的影視作品,特別愛搬演「穿越劇」

為什麼?一窩蜂效應?虛虛實實難分辨

回到我們自身

如果你畫出一條長線

代表著你的出生與死亡時間

想想你現在處在這條線上的哪個位置?

想一想你有過遺憾嗎

你還有夢想嗎

在自我實現、自我完善這部分

你還有多少努力空間呢

一個

一早起床

便跟自己的身體「告別」的人,是消極的人嗎

你如何跟現在的自己對話

當你跟過去的、未來的自己對話時

你最想跟自己說些什麼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