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最該「做什麼?」

最該「做什麼?」

T.S.艾略特的「荒原」

第二章節  【棋戲】

(或是翻譯成 ≈ 一局棋戲   或是翻譯成 ≈ 對弈

愛打扮的女人, 被珠寶、香水圍繞著...


摘錄這句文本的內容:

on
.......

如今我做什麼好

.......

「 我們明天要幹什麼?我們究竟要幹什麼

十點鐘要熱水。若是下雨,四點鐘要帶篷的車

我們將下一盤棋,揉了難合的眼

等著叩門的一聲。」

..........
                             off


原乏過日!過日子,挺乏

黑格爾說過:「紀律是自由的第一條件。」

黑格爾也說過:「人們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

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

人性的選擇和自決都不是出於意志的理性

而是出於偶然的動機

以及

這種動機感性外在世界的依賴。」


幾句黑格爾所談的「自由」,會觸動你什麼想法


「哲學」所做的事情是什麼?

黑格爾重複說過的名言是

「在灰色裡畫它的灰色」


在黑格最後一部作品《法哲》的

「序言」裡有一句

名言:

在灰色裡它的灰色,一生命的型

了,

而且在灰色裡用 灰色

並不使它(生命的型)回春,

而只是使它認識 ;

Minerva 的 頭鷹

直到夜幕垂下才始牠的飛翔。」


一封遺書?最該被提起的事件是什麼

寫遺書者,最該「做什麼?」


日子,過的挺乏呢


太無聊,做什麼


倒垃圾前,為了殺時間,將垃圾撕成碎片


越撕,好細好細.....


無聊!下棋


我是誰?我人生的我一再被重複的我


我一直在拷貝我自己


最該「做什麼?」


在灰色裡畫它的灰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