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成與敗

成與敗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那是以結果來論英雄的釋讀

我喜歡這句話:

#真正的英雄氣概不是征服者的勝利宣言

          而是飽經創傷之後的寬容與慈悲

貼滿繃帶的療癒過程,那一道道傷疤的烙印

有一種哀傷的藝術美感

海明威這篇【不敗之人】這個短篇小說故事

刻畫這位「曼威爾」失敗的鬥牛士



視死如歸的氣魄表演態度

別人眼中看來他是個失敗者

他那不服輸的永不放棄執念過深

讓他滿身傷痕纍纍

「曼威爾」這位過氣的鬥牛士

要面對

以下四點   

攸關他    鬥牛表演事業    的成功與失敗

很關鍵時刻的    

個人心理   陰影    壓力:

1.助手們的沒默契

2.瑞坦亞 這個資方的現實面   考量

   那是

   老闆   唯利是圖的嘴臉

3. 祖利托長槍手,為何他不見了
   
   不再刺公牛的長槍手

    祖利托到底他在想什麼?

    誰會來幫曼威爾鬥牛士

4.  曼威爾問自己

     我是過氣的老鬥牛士?不!

    我對演藝事業的風險拿捏

      即便體力智力  都已是力不從心了


     我是否仍要一意孤行

      我要再試試

     我的最底限

     我要從容去  挑戰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忠於自己的自由意志行事

~ ~ ~   ~ ~ ~   ~ ~ ~  ~ ~ ~

海明威的這篇「不敗之人」鬥牛士的故事

道出

鬥牛士這個行業的生態面貌

觀眾席的媒體報業評論員



愛看血腥暴力的鬥牛士表演的那些觀眾們

在海明威的筆鋒犀利批判下

全無所遁形,真是醜陋至極!

一位過氣鬥牛士表演者

是如此卑微在求生的悲歌

感人肺腑

「曼威爾」這位海明威筆下的悲劇英雄

他的不敗



贏在

他行走於人生道路上



永不向命運低頭的氣魄


硬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