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櫻花雨在夢裡作畫

飄雪了

我恍如是罩在蜘蛛網下

夢境中

我用手撥開它

它的白   它的繞纏

原來    不是蜘蛛絲

雨絲   當然不把自己   當蜘蛛絲

我右手  往上空  剝除的

是無色 無感 無聲的 空鏡頭

痲痹?

只剩下  看得見的  手勢動作

那景深

隨著我的步伐移動

變近 變寬 變明亮

我踩的 是

捱著空空無物的  半山腰處

我沒有踩空

它是  沒有柵欄的高空 木地板

沒在驚地   我是如此這般 坦蕩 自然

左邊竟然  有人在燒香祭祀

  那是陌生   那是冷漠的   已消逝的熟悉感

顯然

我是

無視此人在做什麼?

我望向

飄著朵朵的小白雪花   集體陪伴著 

點點飄落的「粉紅」櫻花

雪花 櫻花 紛紛 相允相戀地  落下

那是


櫻花雨在夢的記憶裡作畫....


   
ps.真想翻翻 晉朝 葛洪「夢林玄解」裡,

到底

所謂夢的功能性

能發揮「什麼啟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