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雷響「絲襪」

雷響「絲襪」


喔!我們用「絲襪」

在繞著

銀絲線

做「花瓣」時,

正是午後時分

響起一陣陣一聲聲的

雷鳴!

於是

那首


民歌  包美聖 - 【長空下的獨白】

有人  竟  吟唱它  ...。


ON

作詞:陳雲山,作曲:陳雲山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

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

逍遙又自在,飛去又飛來,

在蔚藍天空抒盡我的胸懷。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

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

 
朝陽和我同在,

晚霞伴著我來,

在茫茫天宇塗上理念色彩。

春雷在響,聲聲春雷不該催我落凡,

是無奈;


雖然我已變做絲絲小雨,

我願洗淨大地所有塵埃。

             OFF

嘴裡唱著手裡捻著「絲襪花」...

美麗!

未央歌裡的「藺燕梅」

她有沒有穿「絲襪」?

作者讓這「小事化大」。

成了

人人愛臆測的校園話題。


「絲襪」成了家庭主婦的手工藝。

從奢侈品到普及率的一般,

說著歲月的流逝,

說著絲襪的身價剩幾許?

破碎絲襪的詩柔....  。  

在媽媽們的手裡

捻成一朵綻放的「花」!

大家傳閱手機裡的「照片」

是一張張

有人在母親節裡

細心的子女們用「鈔票」摺成

朵朵「鈔票花」。

這個「禮」的收編

博得媽媽們的會心一笑。 

富彈性 透明的「絲襪」!

也出現

在格雷安.葛林(Graham  Greene)

這本「愛情的盡頭」的書

被改編成電影的「台詞」裡。

那位

演第三者的情夫

-班德瑞克

對絲襪「忌妒」的台詞,令人印象深刻。

情夫-班德瑞克



穿在有夫之婦的「莎拉」腿上的「絲襪」

也產生妒恨吃醋。

那雙緊緊黏貼在莎拉下肢的「絲襪」,

讓班德瑞克深深嫉妒著羨慕著.....。

班德瑞克說這雙幸福的「絲襪」

可以整日與莎拉靠得如此親近,

真是叫人羨煞不已。

此片中那

極限主義大音樂家-麥克尼曼的配樂,

叫人喜歡。


音樂!

更是讓人

憶起那部電影

「情留熱那亞:Genova在影片

片尾時

男歌聲的追憶詩句:


ON

「對我來說   有件事難以開口告訴妳

妳是如此美麗   今晨妳離我而去

妳曾依偎在我懷裡      我仰望著星星

感受著妳的溫度   如夢似幻   我屏住呼吸

傾聽那靜謐   探尋妳的香氣


我難以形容妳的美麗

妳讓我感到生命的氣息

對我來說   妳是什麼

月亮的另一面     是不熄的火焰

閃電前的雷鳴     我愛妳

但又有些害羞     像個孩子一樣

不敢開口對妳說

妳有多麼美麗   我是多麼地愛妳

我秉性不夠忠誠

但對妳絕不會背叛

我會給妳帶來陽光    愛是如此甜蜜

妳是我的女神   如甘露滋潤大地  」

        OFF

[情留熱那亞] 影片

那位擁有兩個寶貝女兒的「爸爸」

即將   走出喪妻之痛 ,

去尋找他的第二春吧!

已逝者,還活著嗎?.....。

「失親的創傷」是要

長久做「心理輔導」的。

那些過世的親人、愛人、家人


活在

別人的記憶裡被「追憶」的。

他們

活在別人回憶中。

我想念我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