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袖珍銅短直笛

袖珍銅短直笛

那日掃墓,

聆聽這件袖珍銅短直笛」遺物的吹奏

真是離情依依。

陰陽相隔,情分長久

這年代的陽世人之趨勢



多半已將祖墳撿骨

遷入墓園高塔來供俸

土葬人家已漸式微,可能是地稀少

人廣多使然


夢見已逝親人的靈界神交,相信有此經驗者

興許會相信靈魂不滅說吧!


有一夜我還在看書,漸有睡意

這位擁有此袖珍銅短直笛」者的靈力

是否就是她

讓那風兒吹過簾子的?

醒著的我  

竟 

那樣的飄動景象,特別敏感

幽幽地

覺得是來看我

她得乳癌才剛過世不久


我把那「一陣風」當成是她的到來

倍覺溫暖!

這道〜室內長廊是她的顧盼.....

我正看著她所留下來的那本「靜坐」書


一切都安靜了

耳畔

恍如



繫著那袖珍銅短直笛」遺物的吹奏

笛音相伴

英國詩人濟慈的

墓誌銘寫著:「我的名字寫在水上。」

笛音

飄浮在水上韻律滑行

妳的笛子在召喚它的主人啊!

風聲  、水聲   笛樂聲

更是那流逝的時間滴答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