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是記憶的觸鬚嗎

沒有長短針沒有分針,

沒有一較高下的時間賽跑。

停格的時間是過不去的人生枷鎖

那是玩具鐘被遊戲者拔除

長短針競逐

到底誰才是領先者姿態的無聲

記憶的觸鬚撥弄著

全身的微血管在恣意奔馳....

挑逗ㄧ個人的末梢神經!


莫名地又似蓄意地奏響命運交響曲

回不去的青春年少在低鳴


柏格曼電影-[野草莓]裡的伊薩克

見到高齡老母處

仍儲藏著哥哥的玩具鐘


那夢境裡

被放大的玩具鐘

是誰將它

擺放在路街上?

玩具鐘伊薩克

凝視著.....

夢境裡

為何伊薩克所掏出的小小懷錶

仍舊是沒有長短針

三個時鐘的鏡像互文性

會跑出怎樣的藝術內涵

是直指本心要觀看者回到「初心」

一顆赤子之心

如嬰兒般如老者般

一切

已然的「釋然」


生命方程式,就是這樣在運行輪轉的

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如果「沒有時間」了

誰也偷不走我的時間

形而上的冥思!

時間的滴答聲,走著走著

被「野草莓」片中的一開頭

那鐘聲

的大鳴

如醍醐灌頂般

敲醒著「未來進行式」~~~

時間所有權,誰來判決歸屬

是你嗎

我在記憶裡偷走了

屬於自己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