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眺望底下「回家」近路

眺望底下「回家」近路


這個幾乎醒來要被遺忘的「夢」


我將它寫下來做自我分析


為何

我要左右各執一根枴杖來,我才能

蹦跳式「 走路」?


站在往黑森林的這條路上轉身回頭

看著

另一條路是朝著「近路」想回家的心情


這樣至高點

也像是在尋覓「往生者」足跡......

眺望底下「回家」近路是條鄉間的小山路。

另一條山路是前往「黑森林」

那是條路途超遙遠的山路


為何這條鄉間的小山路

整條的右側竟排列著一長串整齊劃一的

「吳郭魚」一下子     這ㄧ長串

銀白發亮的小魚群

此「吳郭魚」又變成「夙目魚」.....

大白天裡算是醒目的亮點


魚群一隻隻平躺整齊成為一條「路」先生



的「裝飾品」般的路景魚群毫無動靜

是活的魚?

還是不敢作怪的魚

是安分的魚


老人們愛說,夢見「魚」,尤其是抓魚


是很不祥的夢兆,可能會遭來「多是非」......


尤其是夢見一大堆死人來作伴


興許是孤單的亡靈要來召你的魂呢!

哭哭


把它解釋成「思念」即可


相思「往生者」


念舊的人,放不下「過去」

也就走不出「未來」


回家的路.....


走在回家的路.....


這句

是維也納作家「茨威格」說過的話嗎?


「如果我沒有在家「寫作」


那就是在咖啡館內


如果,你在我家裡或是咖啡館內

都找不到我,那麼

我就是正「走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或是正走在要回家的路上。」


我只知道「黑森林」不是回家的路

那是去遊玩

去冒險的

曲折蜿蜒的山路


我沒有去過「黑森林」!


我想回家


中途之眺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