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白雲謠 —(人&神)戀曲

白雲謠 —(人&神)戀曲

「花千骨」神話小說裡描述

一旦

「好神仙」 轉變為「墮落品性」時就會像

「著了神魔」般具有魔性,「花千骨」連續劇裡

的紫薰上仙,導演與造型師給她的「臉部」變化

就是在她的「印堂」上,標記有

「冒火」的三撇開花硃筆痕跡。

記號!

「花千骨」連續劇演完了,固定的時間收看

戲演完了

看完劇的人也會產生一種

很特殊的相似離別境況的情緒 -「失落感」

神鬼印記,來自一位同事他的鼻樑

山根處的一條青筋,他最愛開玩笑

跟我們講了一則他通靈的「神鬼戀」的故事

大家都聽入迷還信以為真,認為他那一條

鼻梁山根上透出的明顯「青色」,真的是


被上天懲處的記號

好玄妙!


沒有「花千骨」連續劇繼續看下去的那晚


我竟然做了一個夢.....

穿古希臘裝束的白衣少年,像是位君子般很有禮地


要我為他「驅魔」

我成了有法術的巫婆般,我的手指竟然

畫起螺旋狀在幫人排「病氣」的手勢


這麼一劃


那位病者在自身的「印堂」處

出現污濁的綠青煙

我好像幫他拉出一團團

「黑黑綠綠」的烟氣團...



他一直冒汗
...


在夢中

他好像經由我此舉的「抓病氣」

終於明白「我是他的魔」


而我是驚嚇不已怎麼我竟會是

別人口中心中認定的所稱的「魔鬼」呢


這樣的「意念 」像似 「意識」被敲醒


我就從夢中嚇醒了

清醒後想「釐清自己」

想自我解析此夢境想刻意趕快跑出此夢境

一個人,總是不自知

自己竟是別人心中所認定的「魔」

一個人總是「內外」很不一致的

那外表彬彬有禮的人

他的心中竟然充滿著「魔性」

你很難釐清別人的想法

無法釐清別人

他們到底是用什麼視角

用什麼眼光在怎麼看你的


古籍「穆天子傳」裡講述著

周穆王與西王母娘娘的戀曲



周穆王乘著八匹駿馬能日行三萬里的馬車


西遊到「崑崙山」去會見西王母娘娘

這位天帝的女兒設宴款待周穆王

兩人在臨別依依時

西王母做了一首「白雲謠」歌曲相贈

「白雲在天,山陵自出。道裡悠遠,山川間之


將子毋死,尚能復來

西王母歌詠「白雲謠」詩作是一種

「傳情」。有奢求的意味

像似「期待再相會」

如果你還沒死你還會再來嗎?

.......


仙骨飄飄之幻境......叫人神往!


小時候的印記,我這個「小跟班」總是跟著


爸爸媽媽去廟宇朝拜

廟會廣場總是有許多齣布袋戲

在上演著「麻姑獻壽」

此戲碼說得就是

麻姑這位長壽仙子在忙碌張羅

慶祝「西王母娘娘誕辰」的故事

早期農業社會,信仰單純保有古樸

古籍記載的點滴故事總是


印證於民間傳統信仰裡......


深感

(人&神)戀曲早早

已落實在民間信仰傳聞中

神話故事所留下的詩篇

每個篇章

每首「序曲」總是在傳唱著

亙古不變的真摯「初戀」!

人格神格化,「愛情」的神聖性

即便是神仙也會像似著了「魔」

神仙們的千年修行   也抵不過

「愛情」關的考驗


衷曲 終曲

休止符的瞬間停頓即「永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