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左手右手互打

自己的左手跟右手互打

自己跟自己下棋,

自我超越!茨威格在「象棋的故事」中

所塑造的B博士-自我修煉棋術



金庸武俠小說裡,那位全真教的老頑童「周伯通」

將自己的左手跟右手互打

練就的武功上乘招式

B博士&「周伯通」

兩者的「練功過程」倒是挺相似!

正夯片- 院線片電影「聶隱娘」

只聽聞他人說它如何如何......。

有人說

他們只是在「青鸞舞影!」還是「青鸞舞鏡!」

此情節短短「四個字」的停駐......。


就恣意飆淚起來......。

「窈」字的深遠意境,獨孤

那部「都靈之馬」電影重複著重複著......

不是風吹就是風砂侵襲....

如此日常作息「超悶」到「燜爆」

的寫實真是有夠「無聊無趣」的超單調

,慢慢,要觀眾耐著性子去看

讓看電影變成一道生命課題的思考

看見己身的存在不也如同「影片流」

上演百般無趣的戲碼

觀眾的你,不能否認那真實

多麼重複著重複著「乏味」就是

生活的全部就是真實的我凡人的生活寫照

暈染漫開的「時間長河」似乎停格「成畫」了

在「影」中注入我思

我存在過?哪個身影是我

當我左手打右手

各個分身瀰漫著「出離」的「逃」

只為尋覓一個「躲藏」

把自己給迷失了。藏著藏著就藏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