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隨機翻閱到這則「寓言」

隨機翻閱到這則「寓言」

與自己的內在做一次私密的對話。

為何這篇文字會在此時此刻讓我看見?

想一想!

它到底在提醒我什麼


機緣到了。自然你就會讀到它想起它......



拉封丹寓言裏的一則故事

「狐狸和火雞」

為了對狐狸的進攻進行有效的抵抗,

火雞幫把自己棲息的樹當成了一座城堡

這個陰險的狐 狸伙計已經繞樹轉了好幾圈


瞧見每隻火雞都在放哨警戒,不敢怠懈。

狐狸恨恨地喊著:「怎麼 啦,

這些躲在樹上的傢伙居然敢跟我作對,

你們這群火雞呆瓜以為這樣守著就能

免於一死!哼!決不!

我對天 發誓,我決不會輕饒你們這群火雞的!」

果真,狐狸伙計兌現了自己的諾言。 


    這晚,在月色皎潔的照射下,

攻防雙方彼此正在奮力交手。

狐狸在 圍攻敵手方面,

可以說一點兒也不含糊,狐狸詭計多端,

一肚子壞水

忽地狐狸佯裝要攻向樹頂往上爬,

忽地又裝死躺下,

在過一會兒又再度爬起來,

就是意大利喜劇人物「阿爾樂干」

也不可能扮 出

這麼多的不同角色。

狐狸竪起了肥大的尾巴,


使自己的狐狸尾巴油亮閃爍,

還耍出各式各樣的騙人把 戲。

在這段時間裏,

沒有一隻火雞膽敢放鬆警惕打個小盹,

敵情!

使火雞們各個都雙眼睜大圓瞪,

緊張地注視 著

前方的風吹草動。

時間一長,

這群可憐的火雞們

各個都頭暈目眩,不斷地從樹上倒栽下來,

幾乎有 一半的火雞都掉了下來。

狐狸把掉下來的火雞一隻隻逮住,

全都拴在一塊兒,

並且把被擒的火雞們宰殺放入 自己的食品櫥內。

要知道,

越是到了危急關頭

神經越是不能太緊張,

否則,亂了自己的方 寸,

就會像火雞一樣,來個倒栽蔥。



*過度小心注意   

繃緊神經不敢鬆懈   

反而會 導致    倒地軟趴趴的命運!

慎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