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辛夷塢,台ㄌㄟ!

辛夷塢,ㄌㄟ!

正在閱讀「辛夷塢這本『許我向你看』此書」,

我是等很久才從圖書館預約到的。

因為幾個讀書會輪流在進行著.......

又要招呼孩子們吃喝,總是

無法很盡興



辛夷塢這本『許我向你看』一口氣看完

就是過日子時間匆匆在趕你跑

怎麼 ?  又到期了。唉!看不完呀

看不完!肯定「機緣」有後續....

無奈又要重排隊 [ 等看此書 ],再等下ㄧ次囉

忙不過來!事多

辛夷塢寫得正是這個時代劇

台灣歌手蔡依林、張信哲、大家樂?

手機響聲-出現 [六合彩特碼預測服務...]

哈哈!台ㄌㄟ!

連續劇「喜羊羊與灰太狼」,都在辛夷塢

的小說裏讓人看見「台灣味

只是辛夷塢

把金庸「天龍八部」裏的「喬峰」

誤寫成

「蕭峰」,是我記錯了,還是辛夷塢筆誤

或是打字編輯者排版時寫錯字?

這陣子,用筆寫日記時

我竟然忘記「幫」與「袱」要怎麼寫它?

腦筋好像開始生鏽嘍!太糟!

這本『許我向你看』

是本會讓你入迷發笑的超有趣書籍

也是會讓你頓腳捶胸

哭得希哩嘩啦的很有意思的書籍

辛夷塢

點出

大陸「一胎化」之後的後續

所衍生的社會問題


孤女娃娃的未來

「非明」孤女的出生遭受

未婚生子的媽媽的遺棄

當然這是有大人長輩無情的插手緣故

『許我向你看』下冊   第四章「好察非明」

「非明」孤女

此名字是

出自古諺

辛夷塢

寫說

好察非明能察不察之謂明;必勝非勇

能勝能不勝勇」


啊!人啊!是該學學鄭板橋的「難得糊塗」啊

『許我向你看』下冊的

第十六章「索性不忘」p.159

韓述的姐姐韓琳比利時國度

所傳過來的電腦視訊

她的回話是

「很多年是指多少年......我每隔幾年

就忘記一批人」........


韓琳姊姊又說

「十一年都忘不掉

那還跟自己較什麼勁啊!我就乾脆一輩子不忘了


怎麼著?」

看到此這句話還當真觸動了我

※ 我每隔幾年,就忘記一批人

說吧!

曾經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忘記誰?忘不了誰

人在心不在的「存在」

此人在你生命中的算是「缺席者」嗎

所謂「真實的存在」,那是「屬靈」的烙印。

念念不忘的人,最擾人

辛夷塢,台ㄌㄟ!

我們都活在視訊虛擬的溝通裡嗎

年輕的孩子們聚在一塊兒,正討論著

說起這部「雲端情人」

聲控的愛情,逼真

我沒有好好看完這部影片

只是聽她們一直說它,系統愛人升級消失了


這群年輕少女們都說

她們真的「為此消失」而哭了

不真的虛擬真實存在

那情愫激情

比起

真人版的「假」


更逼真

過客!消失


※ 我每隔幾年,就忘記一批人


你妳把誰給忘了?

誰又讓你忘不了


一批人集體得失憶症?也把你妳給忘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