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巴黎記憶

















巴黎記憶

記憶的足跡,那時是病懨懨的大血崩!

外相常常是騙人的!

一股不安的躁動,陰影隨時伴隨的莫名。

故作輕鬆狀的假惺惺

那樣的笑容僵持在

對鏡頭的一貫必須然「樣態」


自卸武裝在抖顫

跟隨者?

有人在看我嗎

我看不見自己的「怕」

剩下的.....也只是剩下的「怕」


怕媽媽,真的就走出記憶的存在.....


巴黎記憶

我做了別人家孩子的「巴黎媽媽」


怕媽媽,真的就走出記憶的存在.....

媽媽跟隨著我的足跡嗎

媽媽在看我嗎


我帶著媽媽的時尚感來看巴黎長得

是何等模樣

台北市的街道要比

巴黎的香榭大道「乾淨」許多

蒙馬特的畫家村在下雨

我買了高跟鞋圖案的包包

想起

畫家高更的「回歸原始」說帖

獨自一人

穿梭在一堆擁擠的吉普賽人裡

他們也算是波西米亞人嗎?

巴黎街道變成流浪曲調


想媽媽!

巴黎記憶想媽媽!


媽媽的魂靈跟著我去「自我放逐」

我是別人的巴黎媽媽

我的媽媽說,回去吧


「妳的家在台北,要當自己的孩子的媽媽。」

回去吧

巴黎記憶想媽媽!

我的笑是如此的偽裝,我的心裡在淌血

為什麼?

支離破碎

我的家在哪裡

長久的悲傷放置在記憶庫裡封存


懦弱者,是首永遠暗夜低泣的亂彈

奏不出「歡暢」的哀思


沒有你的允許,誰也傷害不了你

記憶在美化事實,不真

讓傷害變成「應允」,美美的殘缺

造成

悲劇的誕生

多久了

「巴黎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