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搖滾音樂式「吶喊」

搖滾音樂式「吶喊」

她頻頻滑手機趕快查一查我說的「內容」,

以便趕上我的「快說」繞舌。

那位作曲家有義大利人與法國人的血統

作品有「鐘樓怪人」與「約婚夫婦」

現代音樂搖滾歌劇......

我的角色像是出題者般,妳快查啊!

她滑手機ㄧ資料就變出「答案」來了

我講誰呀妳說的是......?

哈哈

至少會滑手機的人,雖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只要她肯勤快滑手機,就可以馬上跟我搭上線

不就是知識性,Google一下,誰不會呀

不以為然者喜歡拿「知識與智慧」來做文章

懂很多有屁用?


又不能當飯吃你還不是沒什麼生活能力

生活務實者,喜歡現實不喜歡幻想

更別說什麼魔幻寫實.....

話不投機半句多

會邊查詢邊跟我繼續聊下去者

不多啊!難得你說話有人願意聽

難得相遇。該珍惜


讓話題繼續無厘頭「玩耍下去」.....

我想

最好

阿公阿嬤級的人去看看

3D片,也就是正在院線片上映的「叛亂者」

讓一些年輕人們


改換胃口

去看看「失憶症」、「漸凍人」這類的電影


那麼,一家子的延伸版「生活輪盤」遊戲


就可以玩出更多花樣與積極意義

交換所聞所見,使彼此更加了解

家人之間的內心活動

與培養「同理心」美德


團體一起玩遊戲活動

「口是心非」者玩對的人


不用罰,那個「心口一致」者

腦筋一時轉不過來,太直

罰那腦筋轉不過來者


該罰,罰她清唱一首歌

原來她一直都在「卡拉ok班」上課

對她而言

這罰唱歌的事太簡單,她即興

就唱起黃小琥的「伴」歌,我聽到歌詞

有這麼一句[ 落魄還要跟....看落日 ]

看來這主唱者的心態

肯定很認同

這樣不浪漫「了不起的真愛」啊!


「愈吃愈多」遊戲最好玩,考驗大家的記性

結果,大家都全部過關了。全部沒有失智傾向


好佳在!(台語發音)

有人提出

失智人口的社會問題,妳你家裡

如果

有「失智者」,最好家人到

警察局去為「失智者」照相順便  報備一下

免得「失智者」失蹤之後家人找不到他她

「愈吃愈多」遊戲

用說的「吃」,吃到最後,許多人都想吐了


吃太多!就是自我折騰了。凡事適可而止


「雞同鴨講」遊戲,玩個兩輪

再玩下去也挺無趣


遊戲嘛!要一直嚐鮮才逗趣


第二輪的「迷戀廁所篇」

笑破肚皮之後,換

遊戲嘛!


越是「無厘頭」就越有「看頭」笑點

遲到者一來,罰唱小曲,她老是「忘詞」


「白蛇傳」京劇的唱法,拉到沒辭的高音...




完了,下一句是什麼「詞」啊


惹來哄堂大笑


忘詞者故意解說「白蛇傳」劇情

賴皮不唱下去

竟扯到西湖「楊柳」飄

亂亂扯又把「楊柳」來個加長版

乾脆我來說個「楊柳」外一章

普契尼的歌劇「杜蘭朵公主」裏

「柳兒」,只因帖木兒之子-卡拉富王子

曾經對她「微笑」過

「柳兒」在被強勢恫嚇的一方威脅下

她寧願「為愛正在逃難中的卡拉富王子而死」

也不說出


王子的真實名字

杜蘭朵公主被柳兒的自殺勇敢行為

深深感動萬分杜蘭朵公主終於領悟到

「愛的真諦」

說出卡拉富王子的名字叫「愛」

因為柳兒的為愛殉情,終於化解

杜蘭朵公主的仇恨與復仇心態

這對「有情人終成眷屬」。喜劇收場

不過,觀眾對會「柳兒」這個角色的犧牲

頗為惋惜

胡扯......,扯到哪兒?

連莫內畫的抽象畫似的「柳樹」在哭泣


也藝術解說一番


那是

東拉西扯「玩遊戲」的午後,大家開心就好

這群瘋婆娘們,要嘛  

 看書   看到哭成一團,哭得挺過癮

要嘛    大夥兒笑到流眼淚


真是太感性囉!所謂「物與類聚」


突然想到,我的這篇亂寫-練習題

標題是【搖滾音樂式「吶喊」】

怎麼盡寫些「屁話」啊!

我想說的    是這位作曲家

「Riccardo Cocciante」他的


磅礡氣勢音樂吶喊

又要亂亂扯嘍!

話說

鄭樹森翻譯馬奎斯的小說:

老樣子的一天」。

看完

讀者定會「哈!」一聲長音....。醍醐灌頂!

況味....

這「恐懼症」之望忘....

馬奎斯用「蜘蛛網」的意象帶過

這位很不甘願

注:牙醫師   恨意深深    咬牙切齒  到   

就算是死   也不幫你

這位地方長官拔牙....

為長官拔智齒的醫生,抬頭望向

天花板上

「蜘蛛網」....

蜘蛛網的象徵?

正好

對上

  Riccardo Cocciante 曲風的

這齣

 搖滾音樂現代歌劇

「約婚夫婦」

這齣歌劇的舞台設計裏

那位「證婚神父」被當地小鎮的地頭蛇

威脅恐嚇

曼佐尼的「約婚夫婦」要用諸多的文字

寫上多個篇幅

來剖析為何「證婚神父」

不敢為新人證婚的苦衷與心理剖析


Riccardo Cocciante 版的搖滾音樂

現代歌劇「約婚夫婦」

舞台設計真是饒富新意

把曼佐尼對這位被恐嚇的「證婚神父」其

內心的黑暗陰影驚嚇曼佐尼所有的文學精隨

全部濃縮



惡人魔們在一面好大的「蜘蛛網」上爬行



















惡勢力恫嚇人心,弱勢者要依附誰?

這面「蜘蛛網」轉動著

搭配Riccardo Cocciante 創作的


搖滾音樂吶喊


你必須看過曼佐尼的「約婚夫婦」書籍之後

你才會更加佩服

當代藝術家音樂家的「創新」點子。

真是媲美威爾第歌劇的磅礡氣勢宏偉

那是現代人對古書籍經典的重新

「再詮釋」的深厚功力展現


挺類似     電影「海上鋼琴師」裏的

「1900] 主角的代號名稱

是在向尼采逝世的致意般

給人「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哲學思想

要如何跨越心理障礙?

你的一小步也許是別人的一大步呢!

一輩子的孤獨寂寥

譏笑者,只活在生活的表象裡

哪裡懂得別人的膽怯與悲傷

視覺藝術,音樂傳導

那吶喊聲的旋律

簡單明暸,意象清楚,使人好讀懂它

Riccardo Cocciante的音樂風格

有一股很深層的活火山要爆破的不安躁動


要把「黑暗」給

叫喚出來    就是要揭底的深沈「控訴」

真是震撼人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