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慢慢「品」

慢慢「品」

年輕過,福利單位......

那時有兩位同事愛較勁

一位是被酸叫「盧勝彥」的真假神仙

他不是真的「盧勝彥」本尊

是個最愛開玩笑的鬼畫符者

他的字比波斯文更會跳舞。

一位是看什麼都不順眼的批評大師

只要被噓的那位假「盧勝彥」一開口

他一定當場揭他的底,讓他很難堪

口德極差,毫不留餘地的「酸」人

可是假神仙就是有真神仙的本事

總是人前人後笑口常開

他是個「永不生氣」的智者


辦公室內,只要有這兩個活寶在


常常免不了要進行一場舌戰廝殺

其他人只有慢慢「品」的「插不了嘴」

吃個便當吃快 ,  吃慢,也有人文話


一個說

吃快者,前輩子準是個畜生,餓死鬼來投胎的

準是個沒什麼文化的人

他壓跟兒就認為那些吃慢者

前輩子鐵定是個有進化的文明人

反正一個說是[......],另一個就有反詞[....]

慢慢「品」!

正反兩面各有說詞,聽傻眼

吃快者,積極做事不拖泥帶水,是個進取者

吃慢者,慢半拍    吊車尾性格    成不了氣候

優柔寡斷會誤事

慢慢「品」!


快跟慢     跟     消失的時間有關嗎?

時間消失的相對論


消失的相對論


相對論

相       對      論

拉長時間     縮短時間


一轉身,兩面分叉的時間,漸行漸遠...


插入「青春」的年輕時間


佇立在十八歲

線性時間!幾軌?

來時路的過往遙望...

慢慢「品」!

佇立在十八歲

十八歲的記憶有哪些

十八歲的每一年加法


可曾訴說著逆流而上的回眸

慢慢「品」!

那時正年輕


跟「記憶」談戀愛

剛剛回神




片中的台詞有一句話的大意是

那位

有憂鬱症的媽媽

她愛上「愛情」本身


回神!       慢慢「品」!

剛剛

我們仨    

 一起觀賞HBO「一日ㄧ生」影片

在什麼節骨眼出狀況的.......?

點一首歌


唱歌.......慢慢「品」!


ON

【艾怡良 歌手
唱「節骨眼」

作詞:易家揚

作曲:徐佳瑩

我已經瞧過了 愛情的臉

它可真迷人吶 可真夠陰險

像在問我可願挪出些時間

陪它去玩一圈 無聊的世界

愛情到來的節骨眼

看見了好久不見的豔陽天

那是種完美的暈眩

思念造反的節骨眼

夢見了讓人心碎的大陰天

騷動我記憶的負面

我已經瞧過了 愛情的臉

它可真迷人吶 可真夠陰險

像在問我可願挪出些時間

陪它去玩一圈 無聊的世界

愛情到來的節骨眼

看見了好久不見的豔陽天

那是種完美的暈眩

思念造反的節骨眼

夢見了讓人心碎的大陰天

騷動我記憶的負面

*愛情逃跑的節骨眼

快樂被苦澀取代的下雨天

變成了心裡的音樂

淚掉下來的節骨眼

為什麼我卻聽見另一個我

她告訴我 配合表演

*

笑著說愛其實很討厭 勇敢點

我不會讓誰覺得我

可憐  】


              OFF




泡杯茶喝.....,慢慢「品」!

                      
這本「在








迷失的咖啡館」書籍,

留下一句「閱讀 」語言

閱讀讓生命更充盈

閱讀帶你去旅行

閱讀使你的性靈長出翅膀去翱翔

閱讀讓你看見自己的盲點在哪兒?

閱讀是在與知音談心。

閱讀是你的知心朋友

閱讀讓人打開視野

閱讀是個好伴侶

........更多更多的閱讀語彙........

構築你的美滿人生

「怎麼樣,找到你的幸福了嗎?」

慢慢「品」

先欣賞影片「消失的地平線」,


也給自己尋覓一處「心靈花園」,好休憩

  SHANGRI - LA.


慢慢「品」!似幻似夢

這回誰當第一人稱的作者說著........


青春年輕過........

「怎麼樣,找到你的幸福了嗎?」

!繼續找!不要迷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