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軟硬相遇

軟硬相遇

「鍋子」材質的聯想篇!

如果長輩在教導孩子「感恩惜福」,

教誨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慎選交友對象

這句「近朱者近墨者黑」是最常

被拿來教訓孩子時的用詞。


拉丹封寓言故事  第二卷

on

【砂鍋與鐵鍋】

  鐵鍋建議砂鍋

與它結伴旅行,

砂鍋委婉地說,

最好還是呆在爐火旁,

對自己來講,

哪怕稍有點磕碰或不測,

就將粉身碎骨,變成碎片一堆。

「與你比,」他說,

「你要比我硬朗,沒有什麼能使你受損。」

  「我可以保護你,」鐵鍋說,

「假如有什麼硬東西要碰撞你,

我將你們隔開,使你安然無恙。」

  砂鍋終於被鐵鍋給說服,

就與鐵鍋結伴上了路。

兩個三條腿的傢伙一瘸一拐

在路上行走,

稍有磕碰兩者就撞在了一起。

砂鍋難受死了,走不到百步,

還沒來得及抱怨

就已被它的保護者撞成了一堆碎片。


  擇友

要選擇和自己趣味條件相當的人,

否則我們

將會落得像砂鍋一樣的下場

   off

因為這幅夏丹的「飯前祈禱」的畫中

右下角有兩支鍋子的關係

遂想起

這則「拉丹封的寓言故事」





















禱告!

米勒的「晚禱」、杜勒的「祈禱的雙手」

都畫出真善美永恆的主題。感人


高更那幅「佈道後的幻象」
Vision après le sermon)

與夏丹的這幅「飯前祈禱」

畫中的他她們

是如此這樣的祈禱畫面

是否讓你妳

也看見

過去的自己有過

「無能與軟弱」的一面。

關於雅各被天使摸過後

跛腳瘸子的神啟「小小觸點」

是一種

從肉體轉向精神層面

「自我真實面對自我」的契機之觀察

白帽像似罩在頭頂上的光芒

那是純潔

那是被神聖籠罩的寄託

















從他方處

遠眺

反而更清明地

看見

自我所處之境!

是實與虛的較勁。肉體與精神的對話



是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自知之明的智慧開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