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去國父紀念館的路上

去國父紀念館的路上,

想起小時候的情景

我是媽媽的小跟班,小不點一個

我和媽媽那時搭「三輪車」去看舞台劇。

媽媽說那是在演「新劇」

孩子好幾月前就已經買好

去看「羅密歐與茱麗葉法文音樂劇」的票

前幾日我們一同前往

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去聽音樂劇時

我跟她說,「謝謝妳的陪伴!」

再過個二、三十年

希望我未來的孫子

也能撥空買票陪伴妳一起去看個

什麼戲劇演出的


誰知道?未來藝文界會出現

什麼革命性的劇種演出呢

搖滾味濃厚的音樂劇

記得觀看時有三次幾乎讓我熱淚盈眶

待要謝幕時,我都覺得

這些精彩演出的演員們的謝幕

實在太快速了

我還沒哭夠呢!

心情好像一時轉換不過來,歡樂不起來

情緒還盪底著呢

花錢買哭,總要哭個過癮才舒坦。哈哈

兩次安可曲,全場觀眾超興奮到不行

全體起立,觀眾集體高舉雙手

隨著穿米黃色的那位演「親王」的歌聲

而舞動,台上台下連成一氣,為藝術歡呼

為我們這次的相聚一堂

這個當下,在感動

回家了。還覺得動聽的音樂

仍縈繞在耳邊,久久未消失

美妙的音樂饗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