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參觀過哪些地方?

參觀過哪些地方?

















要是當時沒拍照,還真不知都已經跟好友們

參訪過這麼多的「藝點」了。

一直想著到底高更的那次畫展

那頂會深入思考的紅毛線帽子

我有沒有拍下啊?

找個半天呢!

你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才知道那些有過的曾經,此刻還剩下些什麼?

原來,高更的畫作,第一幅

讓我想起來的是:這頂紅毛線帽子

那個黑洞的深入是你的頭腦陷入深層的思考

被纏繞的鮮紅色毛線

所編織成的理路....緊密包圍住的外圈

給人感受到「抽象在說話」

帽面朝著「掀底」的開口

我稱它為會思考的帽子

夏卡爾見到愛人一高興就飛起來了

藝術策展人,喜歡設計

與觀賞者能夠互動的餘興節目

畫像臉譜挖個洞,讓玩者探岀頭來玩自拍

挺有趣的

聽普契尼的「修女安潔莉卡」時

當時哭得唏哩嘩啦猛拭淚

朗郎彈奏鋼琴時像是在辛勤耕種般

還頻頻拭汗

他脖子上掛著一條白毛巾

此扮相挺有「樸樸」 樣態有趣

好像聞到農夫味呢!


喜歡他彈奏普羅高菲夫的曲目....

李真的雕塑,飽滿樸實敦,可愛極了

觀賞綉娘正在刺繡,就想起了

「花木蘭連續劇」裡的

那段「刺繡畫」故事....

參觀「糖果天后的異想世界」時

有位阿嬤帶三、四歲的孫子也來參加

後來我們所有的照片,都是這位小男娃拍攝的

男童攝影師簡直是拍上癮了

大家跟他玩拍照玩得超開心

看米勒展時,也是沒來由的真是愛哭

看莫內畫展時,別人看一小時就走人

我還留下來聽講座,同行者都快要翻臉了

說我太扯了。看莫內畫展不但要去看三次

還要每一次都看三個鐘頭以上

許多人已經在求饒了。拜託我,放行。哈哈!

到故宮看「黃公望富春山居圖」時

解說員太有學問了。收穫滿滿

每次的參觀,都覺得好幸福喔

經由解說員們的一一充分導覽

重點提示簡單扼要,像是巴爾札克文學館的參觀

解說員可以在短短一個半鐘頭的時間

巴爾札克

當年在法國的時代背景

與他的生平、著作  ...同時代的作家...

 全部都交代清楚

實在太感謝這些志工解說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