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時間獨白

這位馬克·福斯特(Marc Forster)

德國導演所拍攝的電影【口白人生】

(Stranger than Fiction)是他2006年的作品。

我與讀書會的好友們

也曾一起

進電影院去觀賞過

他在2007年的

作品-電影【追風箏的孩子】。

昨晚我看HBO時,只看了後半段的

【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

是誰寫的劇本?奇幻人生!

哈洛

閉上雙眼

用吉他自彈自唱

一首情歌

感動烤餅乾的女孩-安娜時,

我腦中竟然

出現

曾與讀書會好友們

在好幾年前,我們曾經

深入討論過的

兩部電影:

1.「悄悄告訴她」2.「命運好好玩」。

【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裡

的演員都是大咖明星

威爾·法洛(Will Ferrell )飾演

哈洛·克里(Harold Crick)國稅局稽查員

性格有夠單調、呆板。

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

飾演安娜·貝斯卡(Ana Pascal)

開蛋糕、餅乾店的老闆娘,只繳她

自認為該繳的稅是個無政府主義者

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飾演

朱利斯·希柏特(Jules Hilbert)文學教授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飾演

凱倫·艾菲爾(Karen Eiffel)

已過氣

退隱十年

有寫作障礙

帶點歇斯底里症的

知名女作家

(-_^)

最好笑的是

我把

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在「雨人」電影裡的孤癖內向,

不愛說話的自閉症患者形象,

竟然在我「記憶放置庫」裡

「電影畫面亂亂大拼圖」,

將他亂重疊成 - 是「悄悄告訴她」裡的

男護士。

自己都覺得有點兒扯!

而只要

威爾·法洛(Will Ferrell )的滑稽臉孔

一出現,我就發笑不止的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

如果

把電影【悄悄告訴她】畫成

深藍色的三角形,

依據色彩植入美感考量,

電影【口白人生】在紅藍變異的移位

上,最該塗成「不規則形」嗎?

如果把電影【命運好好玩】

畫成在天空遊走的愛玩「雲朵」,

天有不測風雲,

看看天空的「眼睛」會變成什麼顏色?

作家

如果是書海裡最愛操縱人物命運的上帝,

改變命運的滴答時鐘響聲,

對虎克船長與彼德潘而言,

害怕變老VS.最愛變長大

細微分秒時間的差異,

到底「時間」這玩意!

對誰它是拯救者?對誰它是謀殺者?


時間老人啊!

它有一顆孤獨沈寂的心,

在時間之河裡流浪獨白。

你妳,最終會成為誰的旁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