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三首好聽的歌

三首好聽的歌

第一首是

John  Galsworthy「蘋果樹」中篇小說裏

男主角與他那位未來的妻子

(他們度過銀婚歲月)在一起時,

男主角唱著舒曼的歌曲,心中卻想著

他爽約的那位溫柔少女- 村姑 。

也就是他的「初戀情人」

這部 [ A  Summer  Story ] 電影

將「蘋果樹」故事立體影像化

男主角憶起「初戀情人」所唱的歌曲

曲名是「溫柔的少女」

大意是:

她就像是五月花開的純潔天使,

是位溫柔的少女。不管我身在何處?

都需要她的指引迷津。

 因為她的眼睛就像是燦爛的太陽光一般,

照亮了藍藍的海邊。

她是深海裏的寶藏。

我渴望著她的深情之愛。

雖然分手親愛的離我如此地遙遠。

我卻時常夢見她,到處都存在著她的身影,

無論在何處

我都聽見她的聲音。

不管我的祈禱,是否能得到她的回應?

那位溫柔少女的容顏,

永遠會跟著我,直到我死。」

這首「溫柔少女」歌詞

on  


There's one that is pure as an angel,

And fair as the flowers of May.

They call her the gentle maiden,

Wherever she takes her way.

Her eyes have the glance of sunlight,

As it brightens the blue seaway.

And more than the deep-sea treasure,

The love of her heart I crave.


Though parted and far from my darling,

I dream of her everywhere.

The sound of her voice is about me,

The spell of her presence there.

And whether my prayers be granted,

Or whether she pass me by,

The face of that gentle maiden

Will follow me till I die.

          off

第二首歌曲是

小小羊兒要回家

「紅紅的太陽下山啦咿呀嘿 呀嘿

成群的羊兒回家啦咿呀嘿 呀嘿

小小羊兒跟著媽 有白有黑也有花

你們可曾吃飽啊

天色已暗啦 星星也亮啦

小小羊兒跟著媽

不要怕 不要怕

我把燈火點著啦」


這部 [ A  Summer  Story ] 電影裏

牧場的活,勞動者畫像

在夏季時節工人們割刮著一隻隻羊毛的

豐收場景。

好可愛的羊妹妹啊!

捲捲毛肥嘟嘟模樣

讓人想到「小小羊兒要回家」的旋律

有黃昏夕陽的牧歌寧靜安詳

聽見它,像似聞到麻油雞的味道

那是夏季裡「七夕」情人節

也是

媽媽敬拜「七娘媽生」所準備供品之一


兒時,這首歌曲太流行,四處都有人傳唱它

 伴隨著「我的成長歲月」.........


第三首歌曲是

祝你幸福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


創造你的幸福。」


參加喜宴,那幅母女擁抱的畫面很感人

一位媽媽嫁女兒的心,媽媽對女兒的祝福

好溫馨好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