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超現實光雕

超現實光雕

白天看不見(^^)/~~~這光景(o_0)

那次的晚上,走在夜市街道上

終於有心思注意「看路面」了。



一個小男孩低著頭在街道的路中央

蹦蹦跳跳追逐著忽隱忽現的

「超現實光雕」

那是一道道

霓虹彩燈許多藍綠色

螢光閃爍在地面上

光影隨時在變幻著「各種造型」......。

這頑童大概有五、六歲左右吧!

看他玩得可開心

不知自身行走的安危

也沒有大人在一旁關照他

店家人群都忙著做生意。沒人理睬他

因為他的活動力

太使我驚嚇萬一有來車可怎麼辦?

隨著他的腳跟視線........

我也好奇四處張望

到底

這些「超現實光雕」是

打哪裡照射出來的?


把這處的路面

點綴得如此多彩生動......

原來是這一家「打鑰匙」的商店


店家門口的招牌

掛著一把「大大鑰匙圖形木製版廣告」,

這把「大鑰匙」的四周圍

繞起好幾圈的霓虹小燈泡

各色各樣琳琅滿目


這照射點的行銷處理,看來最大的目的

就是

要「引人注目」可能

有請「打燈師」精心設計過

由上往下烘托射準照見的「光影雕塑」。


頑童很專心追逐那些光影造型

色彩造型變換的速度正好配合

趕上他的小腳ㄚㄚ的踩踏

小頑童可是舞力全開

我這個陌生人

如果向前去阻擾


他的玩興,好像有點兒殘忍


來往車輛的司機先生們

好像也集體約好似的    

都不敢去打擾這位小頑童。


全部都小心緩行繞過他的勢力範圍

我就停在哪兒看著他

自己「發起呆」.......


想著,


最危險的地方最好玩?不!

大人只能眼巴巴看著這家的孩童專心地

追趕跑跳碰

這「超現實光雕」如果由大人來追著它跳

會是何等模樣呀!


要是大人也這樣行為

那些車輛駕駛員會不會

邊閃開邊破口開罵呢?


他們會放過小孩不會放過大人嗎

這是否跟「民族性」有關

對弱小者寬宏大量

對明知故患者絕不輕饒。

「超現實光雕」!

白天看不見


晚上才能秀出它的「美」


一把「大鑰匙」隱身在人群背後

那些沒有往後看的人


不知道

怎麼會出現這些「超現實光雕」的

當然,走路不長眼睛的,就走過去了


什麼也看不見


白天晚上經過此地     對無知覺者也沒什麼差別

大人根本不會像頑童那樣「單純的」

小頑童

連在路中央

也可以高興地玩到「忘我」,自得其樂


看他天不怕地不怕悠哉悠哉的樣子


算是服了這小鬼靈精

沒等他玩夠

我這個大人觀察者

還真不敢向前走呢!


看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