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偷假步

偷假步

「偷假步」是台語發音

有取   現成的來  模仿  變造之意

成就的作品原創性?    借個現成的殼  來裁切

藝術哲學文學化嫡系的找尋   總是    

知識挪用的偷竊   

看破「眉角」     無中生有的「生」

辨識源頭     真是有跡可循的「讀天書」呢

悖論得很!

我這樣


帶著東方眼鏡瞧入「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的

卷一之1-5時

跑出一列列字句磁浮列車

載滿  東方經典文理通識.........

這樣互文性  對照篇      可真是「蠻逗」!


「進化論

駱駝獅子孩童     三種變形


三種模式ㄧ直循環

人的ㄧ生的過程

找到赤子之心         挑戰權威


發自內心的自願   我願意    我要  I will

做壞事的人他們也睡得挺好的  這可怎麼解?

套入

心安理得

有道

「平生不做虧心事  夜半敲門心不驚」

為何是癡呆者好睡眠?

「為了夜晚能安眠    他的智慧必須時刻保持清醒」

錢不是萬能   不過沒錢是萬萬不能

大智若愚    滿招損謙受益

三人行必有我師

君子之交淡如水

知人知面不知心

友直   友諒   友多聞

上善若水

喜悅這個肉體在這個世上做生命的功課學習

子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不可毀傷」

要珍視自身的這個肉身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別輕言  要自殘  自殺

尊重肉體

在悖論中進行自我辯證   自我探索   

自我否定的問句中  找正向      強力意志 對自我肯定

靈與肉的相結合     身心靈合一     活在當下

關心人與人的關係    認識孔孟學說所倡導的「仁」

先破而立

置於死地而後生」

算是

很有意思的閱讀玩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