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夢裡出現我少年「日記」

夢裡出現我少年的「日記」....。

夢裡的好幾本我少年時代寫下的「日記」

通通被丟棄在石縫底下,且全部都被雨淋濕了。

那些日記本的精美封面沒被破壞還依然「華麗」

但是那些我唱校園民歌時代的「小小歌曲樂譜」

比「日記本」還慘

我撿起一瞧慘兮兮

沒有封面的破舊歌本,它也正在看我!

當然夢裡的我清楚知道,這些

日記本、校園民歌樂譜

小國語字典...不是我丟的

夢中我只撿起屬於我還想要留下它的

那本小國語字典濕了

我將它放到「不要留著」的那一邊.....

【雨】無情摧殘這些被丟棄物,讓我心疼

是誰丟的?為什麼

我醒來之後,真想知道  

為何自己會做此夢

解夢!

追憶逝水年華

我在心疼已消逝的青春嗎

慶幸啊至少對於「消逝」一詞,仍有感覺

因為消逝的歲月會帶來「回憶」

點滴在心頭,能想起它

至少它還為自己爭取「存在的價值」

我想

沒白過那些青春日子吧!


且記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