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網路留言,說不好看

網路留言,說不好看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

大家都會憑直覺說這部..那部..不好看呀!

有些人也只是看一、兩集的連續劇而已

就留言說,看不下去......。

就像是

有一次我去餐廳點一道

所謂義大利煮法的「牛肉」

此餐廳的服務生可能

自以為......誰知道

他腦袋瓜到底在想些什麼?

大概看我身材過胖吧

怕我吃不飽,好意說謊.....

用各種說詞塘塞

還力勸我

不要吃這樣炸法的牛肉.....

說牠(牛肉)口味煮得重到

令人難以下嚥

還說此味道挺類似你被迫

去吃榴蓮或是臭豆腐的感覺

聞其味就會使你退避三舍......


他越說這樣.....我就越好奇

到底對外國人來說

有多難吃?


為什麼只有道地的義大利人

才會愛吃這樣的煮法

我偏要吃牠牛肉)看看

服務生越說不,我就越不變心的唱反調


後來,只是覺得這三片迷你薄片的牛肉

有炸過的美麗留痕

此味道確實也很不錯呀!

別的客人為何會過敏這樣的煮法

嫌棄到不行


吃東西與欣賞影片亦然


網路留言,一片可能是「超難看」的聲音....

可以下載此片的播映器

也是超難進入此片

總是看一、兩集就斷線

讓你可以成功下載片源的機率,幾乎零


我也很佩服自己,為了多了解

幕府掌權時代為何會被推翻

日本明治維新是怎麼一回事

我真是千辛萬苦,永不放棄

一次又一次地重來,重新下載.....

終於把這部「花燃」日劇

很不連貫地不按照順序排列

能看多少算多少.....。終於全部看完了

我下載得超辛苦,不敢去睡覺,怕又斷線了


無法繼續看下一集


後來,覺得

這句【網路留言,說不好看】的話

真的很值得商榷.....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程度見解考量各異

別人推薦說,聽說那ㄧ部有多好看呀!

看了之後你就是覺得不對味

而別人說哪一部劇是超級難看的.....

你卻可以從中吸取許多寶貴經驗

日劇【花燃】(日語:花燃),

為日本NHK第54部大河劇


此部五十集的連續劇

對我而言真是收獲滿載

集合眾人的學習力

會產生極大的改造力量

衝撞體制,言論自由。正合我意也


就依我的感受去結緣

就依隨我心去走自己想走的路吧

看此劇的同時也藉由此力量在支撐著我

繼續往前行


花燃劇情是


衫文(由飾演過電影日語:八日目の蝉

翻譯【第八日的蟬】的女星-井上真央

飾演女主角的視角

去看

哥哥吉田松陰

勇敢衝撞體制

讓全家遭殃.....,

自己也遍體麟傷,

寅次郎(吉田松陰)被關緊閉

還繼續

開設【松下村塾】與青年學子暢談志向,

議論時政,

這位兵學老師-寅次郎(吉田松陰)

 他用一顆至誠之心

去完成守護國土 的決心  ,

使國人能與國際接軌

同步發展為志向的信仰,

感染諸多向學的子弟兵。

這股草根素人的崛起,

試想打破階級意識,

那些革命志士,死得真是壯烈。

當然也有死得超無辜的人。

高衫晉作,簡直是酷斃了。

藝能狂牛一個。

吉田松陰在獄中臨死之前

寫下的「留魂錄」,

以「願將自己化為一粒稻穗,

在來年春季種植於土壤中。」而自我期許,

希望繼續將此信念傳承給後人。

播種!等待開花結果。

當阿文(改名為美和),

面對是否

要接受第二次的婚姻時,

美和

很不捨地在燃燒自己前夫-久坂玄瑞

給她的書信,

觀眾看到此畫面,

也會跟著她的心情而掉淚。

磨難之淚崩!

被大時代斬殺的一股熱血在澎湃。

美和的第二任丈夫超貼心,

不但阻止她焚燒久坂玄瑞的家書,

還將它編輯成「淚袖帖」,

供第二任妻子-美和

永遠紀念保存與追思。

阿文(改名美和)


她的初戀情人-小田村伊之助(改名楫取素彥)

這位

才德兼備的仁者,他們很含蓄內斂地

共築愛巢

走入第二段的婚姻,

他們倆一起走過生死關的谷口,

神啊!只給你可以通過的經驗,

只要能活下來,就有希望。

他們倆總是在最重要的關鍵時刻

毫無畏懼地

為正義

挺身而出,

一起面對困境

一起經歷異常動盪的大時代。

完結篇

有一幕



他倆在「鹿鳴館」的共舞,

導演使用的音樂是

這首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

藉由

這首維也納的愛國曲目,

那華爾滋舞步與旋律,

其加乘意涵就更加彰顯深遠了。

這畫面

不禁

讓人想起

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鹿鳴館」之反諷文義。

畢竟

保守派與改革派,永遠都在每一個時代

老是上演著相同的戲碼,


不管是哪一派,

一旦贏得勝利,

另一派就必然會被迫退出時代舞台,

歷史的週期性,

一直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在進行著......。

我們永遠

也無法逃脫

被時代巨輪輾過的殘酷命運。


花燃第二十九集

那位島國夫人的那一席話,我頗有感觸。

她對

不曾被開封過的一件件 

藩主女主人的嫁妝古董的疼惜與想法,

說它們古董自己本身

也很想出人頭地,

希望被所愛之人玩賞著而被開封,

希望有看見陽光的一天,

關於是否繼續保存與再利用?

是否變賣它們的說法,我很認同。

不拘泥於形式與舊俗套,

方能找出有一線生機。

遇事!

千萬勿逞匹夫之勇,識時務者為俊傑。


方能

認清時代潮流,順勢而為。

好劇,好看啊


為何收視率會偏低?很不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