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再進入深一點的【深河】


再進入深一點的【深河】

兩個讀書會都曾經討論過【深河】

跟不同的團體談談

每次討論    每次都很不一樣的感覺

重讀     再讀

常常又有新的發現

 

深河   第三堂課

議題

綜觀書中所提的轉世是愛,輪迴.復活 還有其他的想法嗎?

n

前世今生,我相信,我相信催眠魏斯博士的醫學報告,這可能要看一下一些因果論,三世姻緣,..... 東西方信仰對生死觀有不同的見解. 愛與仇恨都會延續… 受侵略。欺負到極點也必會反擊。我全然應驗到

靈魂高、低、中

階層不同層次…靈呼喚….只有中陰身時,是最好的悟道. 基督對靈轉世在中世紀被教會封殺。這部份可能都是人為操弄神權做了許多掩蓋。我們可以多做些中西跨文化交流……有些神秘經驗可能要親身體會的才【信】靈魂滅不滅?.

 

書中幾位人物參加印度之旅的動機為何?

沼田

n: 為了超渡戰爭亡魂

大津

n: 美津子的思維面-隱藏著作者衝撞的個性

大津的行為面有作者孤獨面影子。

靈魂的黑暗是什麼?  P.150  

旅程結束後他們又追尋到甚麼?

美津子

: 美津子在尋找自我的過程中,體悟到付出真誠,關心、愛、耐力及勇氣才能感覺人生可以沒有偽善。

大津

: 在里昂時期,神的神奇魔術超越大津的意志力,已經帶著他不斷的往上走,那不僅是個信仰,也是一種愛的結合,在修道院時期,他雖然形體上過得很辛苦、孤獨,.他卻體悟到一神論跟汎神論之差異性。為不讓宗教仇恨框架住。最後他做出抉擇,遠赴印度真正以行動實踐,散播人間愛,因而讓他肯定眾生平等的博愛精神及無所不在的神存於世間。

: 大津:『洋蔥把在某處被拋棄的我,有一天在另一個地方又讓我活過來。』

:大津將大愛傳播於世間,分散在不同種族的人身上,更讓我確定愛是可以超越血緣與宗教。     

木口

:當他看到恆河可以包容無數生命,腦子裡即浮現出戰場上的亡友,好似戰友們,也會有一條恆河在包容他,因而釋懷。

沼田

n:九官鳥在他關鍵時死了。.沼田的認為鳥替他受罪而死。.所以在印度之旅買了一隻九官鳥放生。.他看到生命的流動,好似牠就此重生了。

討論模倣愛情之意. 出現在 P.161 . 194 . 256.279  

作者為何安排美津子在醫院當志工 

 
 
 

沒有留言: